close

莞辛離開北京到費城念財稅的前半年,每天都和北京的男友維康Skype,哭哭啼啼喊著想念他很想休學回家。


當泰國來的魯賓不厭其煩的陪著她做功課、開著名車載她到處去散心之後,莞辛就漸漸習慣美國的生活,不再對著維康訴苦,不過她也就順其自然的搬去和魯賓住在一起了。魯賓非常需要莞辛,為了莞辛他可以中輟學業,可以刷卡負債,魯賓無所不用其極的去滿足她,除了綠卡這件事。


沒有綠卡沒有希望
莞辛渴望在畢業後能留在美國,莞辛說:「有綠卡,兩個人的未來才有希望。一切都是因為不想離開魯賓。」魯賓向他泰國的富爸爸求援,富爸爸除了金援之外也愛莫能助。莞辛和魯賓過了一年半的同居生活,終於畢了業。魯賓正式向莞辛求婚被拒,理由是兩人都沒正式的工作。莞辛畢業後的態度日趨冷淡,時常背著魯賓在電腦前鬼鬼祟祟的,魯賓一靠近介面立刻消失。
有一天莞辛向魯賓借了美金3千元,理由是要招待大陸來的親友到加州玩。魯賓興高采烈的想要認識莞辛的親友,也想一起參與加州的同鄉之旅。莞辛拒絕他跟獨自飛走後,魯賓才發現莞辛早已把自己的東西搬空了,莞辛從此就人間蒸發了。
癡情的魯賓不相信他如此心愛疼惜的女人會離開他,她一定是有難言的苦處,於是在網際網路尋尋覓覓,終於得到莞辛的回應了。魯賓欣喜若狂的問說:「親愛的蜜糖,妳怎麼不見了?」蜜糖回答說:「我已經在加州找到了綠卡,跟你借的錢,等我賺夠會還給你,請你把我忘了,你不是我理想的男伴。」魯賓痛哭失聲摸著胸口說:「蜜糖,妳聽到了嗎?聽到我心碎的撕裂聲嗎?」


小野《青出於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