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堤美女

同事小翠工作認真負責,樂於助人。結婚不到一年,她先生得了癌症,生活重擔全落到她一人身上。婆家人認為照顧和支付醫藥費皆是太太的責任,對於小翠仍要上班,不得不讓先生單獨在家,一點也不體諒。

一年後,小翠先生的癌細胞擴散到腦部。不忍妻子積欠百萬的醫療費,他決定停止治療,但此舉卻引起小翠公婆強烈批評,覺得小翠愛錢不顧丈夫。身為她的同事,我覺得好痛心,可是小翠從來沒有抱怨過。為了幫助她度過難關,全辦公室捐款,略盡棉薄之力。

小翠的先生在停止治療四個月後往生,小翠打算簡單辦理後事,可是她公婆堅持要讓兒子在南部的家族墓園土葬,並要小翠拿出喪葬費。後來小翠的老闆知道此事,借了她些錢,才擺平此事。喪禮上,我不知如何安慰她,自己先哭了起來。小翠反過頭來安慰我,說她先生生病時,常要她記得我們對他的好。喪禮結束後,小翠的妹妹突然生病,也是得了癌症,短短的六個禮拜就過世了。喪偶加上親人過世,這雙重的打擊,如果換做別人,恐怕早已倒下,不過小翠決定離開公司,搬到別的城市去重新開始。

過了幾年,有一次我到醫院探病,竟然碰上小翠。她看起來神清氣爽,笑容滿面,還秀出手機裡兒子的照片。原來她走出喪偶的痛,已經再婚。工作之餘在安寧病房當義工,幫助其他的病人。我好替她高興,老天有眼,好人最終還是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