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青古物商店是台灣少見的二手家具慈善商店,商品不是撿來的,就是別人捐贈的,修復後賣出的所得,扣除房租等營運費用,全都拿去做善事。店裡也賣舊書舊衣與各種雜貨,價格很便宜,但愛心滿滿。來逛的人常常先捐贈一堆物品,感人的故事每天都在上演。

每年唐青都會回到藏區,探望贊助學生的生活狀況。唐青提供買過最貴是千元鞋
唐青古物商店的創辦人唐青從小就很喜歡撿東西,長大後外宿,甚至整個房子的家具都是路邊撿來的。她說:「我走路都不太專心,別人是看帥哥美女,我都在看地上有什麼可以用。我很容易被價錢嚇到,買過最貴的衣物是1千多元的鞋子。」
唐青升大學那年暑假,全家去菲律賓旅遊,有個可憐的小販不斷比著拜託和吃飯的動作,一路跟著他們。那畫面讓她很震撼,但自己沒錢,跟媽媽要錢又要不到,只好趁四下無人時,將自己的卡帶隨身聽送給小販。她心想,「我一定要一輩子記得這件事。」
念研究所時,唐青在因緣際會下,去大陸藏區英語營當老師。那些很想學習卻沒有資源的純真孩子,給她帶來了更大的震撼。有的人要走3天山路才能抵達營區,有的因為家裡沒錢而中斷學業。唐青表示:「這打醒了我原本無感的生活,轉而感激生命中擁有的一切。」

12年公益路譜歌曲
因為有好多話想說,她開始創作歌曲,並舉辦演唱會和跳蚤市場來募款,回藏區辦英語營,贊助孩子的學費。成立「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後,為了財務上的自給自足,在2011年開了唐青古物商店。今年3月,更在音樂人李欣芸協助下,推出《唐青古物商》專輯,將40%的收入捐給協會。那些獨立創作歌曲都是唐青12年公益路的心情,包括「流浪家具」、「最初的起點」。
除了幫助四川藏區弱勢學生上學,他們也扶助藏區青年成立牦(因同毛)牛毛工作坊,將傳統編織轉化為品質和獲利都更好的商品。在台灣,則設法幫花蓮砂卡噹基督長老教會的青年出音樂專輯,藉此幫教會募款。


唐青小檔案
★現職:
.幼稚園英語老師
.台灣有福全人關懷協會理事長
★學歷:
.輔仁大學大眾傳播研究所
.逢甲大學化工系
★座右銘:成為那些沒有聲音的人的聲音,為那些貧窮困乏的人辨屈(聖經箴言)
★年齡:37歲
★星座╱血型:獅子座╱O型
★官方網站:https://www.facebook.com/aprilsgoodi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