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家中排行老么,上面2個姊姊,國中時,父母因車禍去世,都是姊把我養大。以前家裡窮,父母離開後沒留下什麼,他們那年代也不流行買保險,只剩銀行裡的幾萬塊,根本不夠過日子。


交女友 姊姊管好多
剛開始,我們沒錢就跟親戚借,可是長貧難顧,後來親戚都逐漸疏遠,家裡負擔全靠大姊出來工作。她供我跟二姊讀書,我們窮到沒錢付營養午餐,衣服鞋子破了也沒錢買,補完又補。後來,二姊讀到國中也出來做事,幫補家計,無論日子再苦,兩個姊姊都給我最好的,有時繳完房租沒錢吃飯,好不容易跟鄰居要到一點吃的,她們情願挨餓,都先讓我吃飽。
我讀到高中出來做事,退伍後去做機具學徒,後來存了點錢,開始做五金零件,開店做生意後,賺了點錢,後來投資房地產,前後買了4間房子,也有一些儲蓄。
大姊離婚,二姊到43歲一直都單身,她們向來很疼我,重心都放在我身上,只是有時覺得她們管太多,連我跟女生交往,她們都很多限制。

我交過兩個女友,都被姊姊拆散。姊嫌她們個性不好,不然就是覺得她們為了錢才跟我一起,把我女友趕走。
我30歲交第一個女友,她小我8歲,在檳榔攤工作。交往一年多,有次女友說家裡有事,急著調200萬,問我能不能幫忙,我很喜歡她,錢也準備好,後來被姊知道,她們極力反對,一直說那女的想騙錢。結果我偷偷借女友50萬,想不到錢借出去,她人卻不見了,我跑去她家找,她家人卻說她出國去,什麼時候回來不知道,最後我被姊姊罵到臭頭。

嫌貪錢 小女友出局
事隔2年多,我在網路上認識另一位女生,她小我10歲,之前在餐廳上班,後來失業,我們交往才半年,她常叫我送衣服、名牌包、珠寶,姊說這不是好女生,跟我一起根本為了錢,姊還瞞著我,直接叫她離開我,後來我知道很難過。
從此,只要我認識女生,姊都要求先帶回家給她們看,她們認為可以,才容許進一步交往。每次把女生當古董一樣不斷打量,還問東問西,把對方祖宗八代都問遍,嚇到女生不敢再跟我聯絡。我年紀也不小,很想成家,可是喜歡的女生全被姊嚇跑,再這樣下去,我不如出家做和尚算了。
我已40歲,不再是小孩子,我明白姊很疼我,做這麼多事,只是想保護我,怕我的錢被騙光,可是沒必要用這種方式。
我曾試著跟她們溝通,每次才開口,她們就把小時候的事拿出來講,我也不敢違逆她們意思,畢竟她們為我付出很多,我把她們當媽媽一樣。雖然感到很無奈,也不知能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