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27歲生下兒子,當時因我無知,在連鎖賣場公司擔任會計,主管猛追我,我知道他已婚,但我愛上他的浪漫,還是陷入。他說他婚後很苦悶,因為有了小孩,失去很多人生原有的計劃,他想找個知己。他講的一切,在當下我聽來都是對的,有他後,我不再覺得寂寞,1年多的地下情,我懷孕了,他要我拿掉,我很掙扎,一方面擔心養不起小孩,另方面又想用孩子佔有他,最後我決定辭掉工作,生下孩子。我可以沒婚約,但小孩他必須幫忙養,他斷斷續續給我74萬就失聯,電話也換掉,我回公司問,舊同事說他搬家。
我被傷很大,兒子6歲前,我家沒人接受他,我轉行做業務,兒子白天請保母帶,晚上我照顧。一人帶孩子很辛苦,不單經濟上壓力沉重,很多時候,我變得很脆弱。我再次愛上已婚男人,他是我同事,認識半年後開始交往,他常跟我抱怨老婆,抱怨完就找我上床,我接受他,是因我需要男人依靠。


外遇後才說愛老婆
我曾經非常愛他,也為他墮胎過,還不斷找算命師問我跟他的姻緣,我相信他的婚姻不會長久,但我愈了解他,愈知道我們不可能。交往3年,他說他想保有他原來的家庭,我自知是他外面排遣慾望的對象,跟他提分手。此後我不想再愛,對男人會害怕。


有時不是我選擇,是剛好遇到了。或許我不夠理性,比我年輕的不會看上我,而已婚男人比較容易,只要我釋出善意,他們都會願意。這些男人在跟我發生關係前,都說家裡的老婆很差,渴望有女人能夠了解他,發生關係後,他們才說他們愛老婆、小孩,不會毀掉家。是我自己笨,才相信男人說的話。


我沒結過婚,以前體會不到結婚者的感受。過去感情是我的死穴,我那兩段都是地下情,每次約會只能在旅館,聊的話、做的事,都是同一件。但我在情感路上死命追求,卻始終無法找到一個合適的男人相愛。我到現在才逐漸明白,外遇對任何一方的情感都是傷害。近年我開始檢討,面對自己以前所犯的錯誤,在信仰裡尋找救贖。


沒想那麼遠,等孩子長大,我會跟他解釋。未婚生子的社會壓力比單親媽媽還大,我兒子因為要上小學,爸媽才同意讓我把孩子的戶籍遷回家。我到現在也都沒主動讓新同事知道我有一個小孩,少數知道的就知道,因我自知理虧,能寬容這種事的人太少。我也不會想再嫁,現在對男人,不管好或壞,我是遇缺不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