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個室內設計師,自認好品味。在衣著上、設計上、交女友上都是。只有在某種狀況下,他會失去品味─喝酒喝得太high的時候。


已經不是第一次發生這種事了。「啊,不會吧。」清晨醒來,他的百萬名床上躺著一個陌生裸女。「她是誰?」他頭痛欲裂想不起來。那女人有一頭鬈髮身材削瘦,昨晚有一群女人圍著他,她應該是其中一個。她長什麼樣子呢?他一點也不記得。血液中的酒精濃度高到一個部分之後,他就彷彿得了失憶症。他好奇撥開了她覆在臉上的頭髮。此時她睜開眼睛,以為他要吻她,嘟起了嘴,手臂環抱,給他一個又濕又黏的熱吻。


看清樣貌開始後悔
他終於看清楚她的臉。不是他喜歡的型。他一向喜歡小臉、淨白、像洋娃娃的女人。這個女生的臉大而方,皮膚像被陽光油炸過似的。「我弄早餐給你吃。」她馬上跳下床來,說。「不用了,」他趕緊看看錶:「我等一下有約,我要去上班了。」
上班時他心中充滿悔意,最糟的是,他晚上回家時,她還在家裡,弄了一桌燭光晚餐。「我等你很久了。」她嘟著嘴,有點哀怨。「這些菜……」「我做的。早上你媽打電話來,問我你冰箱裡還有沒有東西吃。我說沒了。你媽就買了一堆菜來,要我做給你吃。」他很勉強的坐了下來。
食不下嚥,如何趕走這女人呢?「嗯,妳不需要回家嗎?」「你忘了嗎?我跟你說過,我家不在台北。你叫我退掉飯店,住你家就好。」當晚他很客氣的把自己的床讓給她。而她真的住在他家3天,她走的時候,他發現他收藏的兩只名錶不見了。
無處尋賊。因為他從頭到尾不想問她的真實姓名。這就是清晨醒來,枕畔有陌生女人的後遺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