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校畢業後,到一家私人企業任職業務助理,由於是社會新鮮人,不論是前輩或主管交辦的事務都全力以赴,為了不想被冠上草莓族的頭銜,常常比其他同事晚一兩個鐘頭下班。


加油打氣受寵若驚
這時候他出現了,是另一部門小主管,看起來30出頭。小主管只要下班經過我辦公座位旁邊,看我還埋首電腦螢幕前,都會微笑給我加油打氣,提醒我下班回家小心,這樣關心讓我受寵若驚。
後來我的工作越來越上手,也漸漸了解小主管的一切,他為人親切溫柔,與妻子是大學時代認識戀愛結婚,兩人深深相愛,目前沒有生小孩的打算。
我便想到,以後另一半也要像他一樣或是有他的七八分我就心滿意足。只是漸漸的,我被他的一舉一動吸引,我想,我愛上小主管了,但是這些我都不以為意,我太了解自己對於沒有互動回報的愛情是沒有持續性的,我告訴自己是自作多情,希望暗戀情愫煙消雲散。
有一天下班後,公司例行聚餐結束,外頭下著小雨,因為我住所較遠,小主管堅持順路要載我一程,坐在車上,我一點也不緊張,相反的,我輕鬆自在而且笑容比平常更深情。其實潛意識裡,我想要勾引他,小主管問我下個月的生日有沒有什麼願望?我竟然想都不想就脫口而出:「我想要你的一個吻。」他一楞望著我,我的唇順勢對了上去,他回應了,一切就這麼開始。
持續3個月左右,每天休息時間或是上班空檔都是我們偷情的時間,一個吻、一個撫,在有限的空間緊緊抱住他,他厚實的胸膛跟以前學校的青澀男孩比起來更加溫暖更有安全感。
說來諷刺,他說最欣賞我除了深情還有很單純的想法,這讓我不願也不敢想以後,或許愛情的勝利掩蓋了周遭的一切。


經理室內風暴上演
一場風暴早就醞釀,我卻渾然不覺。某天上班我被請進經理室,敲門進去之前腦中一片空白不敢想像發生什麼事情,進去後看到經理、小主管還有一個從未見過的女人,她是小主管的妻子,她盯著我看目不轉睛,眼神中似乎有很多疑問,好像無法理解怎麼會是我這種條件的女人讓他的先生出軌,我不知道他妻子是怎麼知道我們的事,也許是手機曖昧簡訊或我故意留下的吻痕。
我萬萬沒有想到會鬧到公司的經理室,小主管跟他妻子都沒有發言,經理開口說:「現在自動請辭從此不見面,對方不再追究破壞家庭……。」之後的內容我都沒有印象了。
很不光彩的離開公司後,我並未放棄這段戀情,但是小主管卻換了手機號碼,我鼓起勇氣撥電話到他辦公室,他卻跟我分手,說他不想害我被告也不想因此沒有了工作,他說我還年輕可以從頭開始。
聽到這些話我才了解,他已經為我這個草莓族都想好後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