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將滿30歲的陳薇伊,為自己舉辦「一個人的婚禮」。她的婚禮喜帖、婚戒、婚紗照一應俱全,唯一差別是沒有新郎,而是和自己的人形立牌結婚,她宣誓未婚熟女絕非敗犬,應永遠愛自己。

這使我想起已故的老大姊曹又芳,生前便辦告別式,把諸親好友找去,當時我雖受邀而去,但內心多少有些不以為然,人還沒死,搞個告別式,搞不好還真把死神召來,未免太觸霉頭。


30歲前多睡幾個男人
如今年紀更長,才發現老大姊果然智慧高人一等,豁達大度又非我這凡夫俗女所及。辦告別式乃在回顧自己一生,也與諸親好友做個正式的道別。滿載諸親好友的祝福,走在黃泉路上也洋溢幸福。唯有敢面對死神,才是豁達。果然她去世的很突然,所幸她早有先見之明,我在她去世時才真正體會她的用心,更觀照到自己的想法仍十分陳腐。
如今年輕的陳薇伊更有創意,她借著一個人的婚禮宣誓「愛自己天經地義」「先學會愛自己,才去愛別人。」很少女人有她這樣的體會,女人很少問自己為何要結婚?在婚變、家暴等社會新聞層出不窮之際,不少女人只為「女大當嫁」而匆匆走入婚姻。女人以敗犬自喻,其實是自我作賤。30歲是女人該好好立定志向之時,我常勸年輕女人,30歲前多睡幾個男人,解決生理問題,知道男人是什麼東西後,就不會對男人有不實的憧憬。
30歲後要努力自己的志業,培養閱讀習慣,培養嗜好,廣結善緣,關懷社會,如遇有緣人不結婚同居也可。千萬別把感情寄託在男人身上,即便結婚,依然要保有獨立性,好好愛自己,才能愛人。在感情的領域中千萬別搞獨佔,到頭來終將是一場空,不管是對配偶或子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