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課鐘響起,終於結束了連續4堂的語言課。德玲口乾舌燥的衝回到辦公室,水杯才拿起手機就響起,好像是有心電感應一秒不差。德玲迅速吞下一口水後才接起電話,連「喂?」一聲,還含著水波紋動。果然是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


畢業20年窩在南部
「仙女!妳可以說話嗎?我是碰哥。」「碰哥?你會不會打錯電話?」「妳真的把我忘得一乾二淨啊?英語會話考試靠妳趴(pass)的那個壞學生,碰哥,誰敢碰妳一下的碰、碰、碰……碰!妳乾脆斃了我吧,我是那麼容易被遺忘的人啊?」這一連的碰碰碰,終於將德玲快要遺忘的世界碰了出來:「啊,好久不見了,碰哥。」「就妳一個人活在天上,畢業後從不到凡間來跟我們凡人見面,我們北部的老同學至少每年一見。」
德玲畢業後就甄試上老師的資格,就蹲在她媽媽當主任的南部中學裡,當個認真教書的模範老師,再也不曾改變。「這一次是畢業20年的同學會妳一定要來,美國的勝雄、紐西蘭的流氓和美女都要飛回來。勝雄特別交代我,一定要我找到妳。他說他很想念妳!」「我、我假日都要陪父母,你也知道,我父母年紀大了。」德玲習慣性的找藉口,但是就在這句話才脫口後,她忽然想起自己當年也曾經很習慣的婉拒勝雄的邀約。她並不討厭勝雄,甚至於還很欣賞。但是,她本能的婉拒了。理由好像也是說要回南部探望父母親。
20年了,婉拒的藉口竟然一模一樣。都20年了,碰哥的腰圍從32吋變成48吋,流氓的頭髮從原本繁茂的樹林變成了沙漠。對德玲而言,大學的一切彷彿是昨日,她依然小姑獨處,和父母3人相依為命。勝雄呢?
《三人行系列6》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