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多人都相信跟朋友上了床,那就沒法當朋友,跟對方的友情就不存在,但月子不認為如此,她說:「如果只是做了愛就會崩壞的關係,那就表示原本就不存在的,或許原本2人之間就不存在有友情,也不存在有愛情!有的只是兩人做了愛的事實而已!」


「友情」只是藉口
月子認為討論男女間是否可能有友情存在很無聊,那只是在說到底人與人的關係中能克制性慾到什麼程度而已,好像精神力薄弱的人受性慾擺布,就無法跟異性維持友情,但其實沒有必要硬把性愛跟友情牽扯在一起,我也認為如此,「友情」常只是藉口而已。
像許多女人表示「我不認為我跟他是朋友以上的關係!」就是表示「我從沒有想要跟這男人做愛!」與其說是跟這男人只能當朋友,其實是對這男人沒有肉體興趣、慾望,甚至生理上無法接受他而已。
或是女人說:「我擔心如果跟他上了床,則我們的友情會化為烏有!關係就會不行!」女人說這話表示她內心是期待跟那男人上床的,而拚命用「友情」來當藉口煞車,拚命拿「我其實不在意跟他是否上床」的想法來欺瞞自己。
女人說來說去,就是在掙扎到底要不要上床,猶豫或不安都是很自然的事,要去想像上床後的關係也是個人的自由,不過可能因為自己搞的各種障礙、幌子,因此失去主動選擇性愛的機會。
月子跟我都認為,女人只要維持主體性,或許上床後才開始有友情或愛情,不必過度畏懼,而用名詞把男人先分類而設限,未免太委曲自己,男女的關係是會變化的,雖然有的男女上床後就無法見面,那就是原本不見面也無所謂的,也有因此而成為更親的朋友,因為緊密結合過了。


劉黎兒《男女不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