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身邊幾樁喜事,都是清一色的女大男小。女比男大3到5歲。時代不一樣了。以前的女人最擔心色衰愛弛,我曾接過這樣的戀愛問題,女人問:「我比他大怎麼辦?」細問之下,女方只大上男方一個月,就擔心得要命。

現在的女人比較有自信,越是受過高等教育,越有好工作的,越不擔心女大男小。這跟現代美容技術發達有關。女人只要不要太放縱自己,身材從20歲到50歲維持個「差不多」並不是那麼困難。


年輕男人比較聽話
我的朋友阿敏,年輕時有戀父情結,老交比自己大上好多歲的男人,崇拜他們的社會地位與見多識廣,但35歲後,開始交比自己小的男友,到現在40歲了,男友越交越年輕,自己的打扮也越來越新潮。
阿敏說:「從我發誓不再跟有婦之夫談戀愛開始,就只有小男友可交了。年過35歲未婚的男人,通常都有些性格或性向的問題;要跟年過35歲又恢復單身的男人交往,則要擔心和他們的子女相處的問題。若要找未婚男子,只有往年紀輕的找,結果年紀就越找越小了。」
「我們過了30歲還沒結婚,個性當然比較挑剔,年輕的男人比較容易聽姐姐的意見,也比較好相處。」阿敏有自己的事業,年輕男人比較沒有「妳不能比我強」的想法,在事業上還會扮演她的助手。
女大男小看來正流行。但是跟所有的戀愛一樣,最值得擔心的正是「愛上你的理由,正是想與你分手的理由」。剛開始她愛他的聽話,後來厭煩了,正因為嫌他幼稚;戀愛初期,他喜歡她比年輕女孩沉穩有主見,後來卻憎惡她的霸道和控制欲。愛與不愛的理由,常就是同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