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

「純喫茶的紅茶加林鳳營鮮奶。」

妳這麼回答我,而我驚奇地看著手上那用星巴克隨行杯裝著的紅茶牛奶,覺得沒喝過這麼好喝的紅茶牛奶。想不到素材這麼隨手可得。

但我沒有追問調製的比例,因為只要一直不知道,妳就會繼續為我帶來這杯飲料,我會一邊喝著它,一邊吃早餐,打電腦,吃午餐,開會。每喝一口,就感到我原來是特別的:有人為我帶來一杯他親手調製的紅茶牛奶。

「會不會喝膩了啊?」有天妳的簡訊中這樣問。

「不會,倒是怕喝慣了。」我這樣回答。

我對分離有很大的焦慮,因此每當我感到幸福時,便害怕去習慣它,總想著有一天萬一失去,那會是多大的傷害,為此擔心受怕。需要一再的保證。

所以當我發現自己開始喝不慣飲料店的紅茶拿鐵時,便知道我該糟了。

妳說妳男友很可愛,要我不要搶走妳,都三十幾歲的大男人了,還像個小孩似的。我皺著眉頭說我考慮一下,然後再掩飾地大笑一番。

妳說我是妳的寵物,妳不會棄養我。我卻百思不解這究竟是什麼樣的一種關係。這算得上是一種承諾嗎?什麼狀況下一個人會想把另一個人當成寵物?

我想別人也不懂我們的關係,工作場合我們不特別友好,反而刻意低調,但卻偷偷互相交流著三餐,就在冰箱裡或桌子上。人來人往,妳為我帶來便當,我則順手放置早餐。附上一封簡訊,少不了關心幾句。有人問起,我們就默契地模糊帶過,心虛似的。

我最喜歡的,還是仰飲那杯紅茶牛奶,像是揮霍著妳對我的好。又冰又甜,卻不透明。

我其實沒有想要搶走妳,因為妳已經是我的了。偷渡來的幸福此刻很真實,是我該祈求他別搶走妳。

我想像在妳婚禮上,或是妳即將出國的機場,或是妳我最後一天在這裡上班時,我會終於問起紅茶和牛奶的比例。

然後,在怎麼也無法重現記憶中的紅茶牛奶時小心,不落下淚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