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彤心

我與好友的公司相距不遠,兩人常趁中午相約共餐。

某日我們又約中午吃飯,那時我正被娘家媽媽與弟媳之間的婆媳問題搞得很煩,因為媽媽常常說弟媳的不是,所以我不免跟好友抱怨幾句。

好友剛開始微笑聽著,後來脫口而出:「前幾天我帶媽媽去醫院檢查,醫生說她得到失智症!」好友開始娓娓敘述她媽媽生病初期的徵兆,一開始媽媽自己及子女都誤以為年紀漸老,記性變差。後來子女發覺媽媽的狀況不對,於是帶著她去醫院檢查,確診是失智。

我聽到這個消息很訝異,不知要說什麼安慰她,「現在狀況很嚴重嗎?」我問。好友說她母親的狀況還好,而且目前有外傭協助照顧,但是醫師說藥物只能讓惡化速度減緩,並不能讓母親的病痊癒。好友看似相當淡定,她說事情遇到了只能接受,她現在只想抽空,帶媽媽一起去旅遊。

吃完中餐回到公司,我心裡慚愧極了,因為我一直只顧著抱怨媽媽的婆媳問題,現在想來,相對於好友的苦惱,我有種「人在福中不知福」的膚淺,畢竟自己的媽媽雖然經常念東念西,但頭腦清楚,甚至還有餘力照顧家人,所以身為子女的,真的應該要珍惜感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