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NK

L是我最要好的男性朋友,身不由己或甘之如飴的當我的滅火員,一當四年,服務年數還在持續。通常打給他都不是一些好事,雞毛蒜皮如肚子餓或閒得發慌等無傷大雅的瑣事。無聊是累人的,他用自己笑聲終結我無所事事的疲憊。除此之外還得小心提防我幾乎一年一次的失戀危機,一旦潰堤就是幾個月的修復期,他替我分析男孩愛與不愛的心理,我只管不斷哭泣控訴男人都一樣賤。L就是這樣的男孩,大眾情人又不踰矩。

這樣的L終於交女朋友了,用這個詞的原因在於他真的寂寞太久了,一等二十年。我是真心祝福善良到令人同情的L,終於有人看見這男孩的美好,終於。熱戀期的他很忙碌,忙著在FB上更新他們的約會動向,忙著帶女孩集滿所有理想的約會聖地,忙著做手工卡片,忙著做他一切所不熟悉的事物,而我還在繼續分手後的旅行。

由於這是L的初戀,我義不容辭地為他指導戀愛該前進的路線。他為女孩所做的每一份驚喜裡頭都含有我的創意,很多次都是我隨性地提出意見而他興致勃勃附議,我能想像女孩眼中藏不住的笑意,我能想像L害羞卻又得意的表情。我用我的愛情佈置L的初戀,那些美好回憶套用在別人身上依舊動人美麗,即使結束時我哭得潰堤。我靜靜地在L的愛情裡療傷,漸漸相信某個男孩曾費心溫柔地為我安排驚喜。我愛L也愛他的戀人,因為他們讓我知道,愛情曾發生在我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