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景熙

入秋的澎湖,海風吹來格外刺骨。我屈著身子,勉強擠進半坪不到的崗哨,四周除了呼呼的風聲,還有窸窣的蘆葦聲。

遠處隱約傳來腳步移動的聲音,伴隨聲音越來越大,我的心跳也越來越快。不禁納悶,三更半夜誰會來這裡?

想得入神之際,突然,一個巨大的身影矗立眼前。

我驚訝地大叫︰「是誰?口令」

頓時,四周的空氣凝結了,巨大的身影卻瞬間消逝。可能是太累產生的幻覺吧!

然而,半醒與半夢間,我終於不敵睡魔,進入夢鄉。睡意正濃之際,忽然一陣地動天搖,隱約看見窗口伸進一隻手臂,猛力拉扯我,還說︰「不搖貪睡了!快迄來站韶!」

剎那間,我才驚覺不是夢。我用盡吃奶的力氣大聲吆喝︰「你是誰?」

一口山東腔朝我的天靈蓋襲來︰「俺是士官長!」與我四目交接的,是一身七零年代的軍裝與軍帽。

當下,腦海突然閃過阿母的交代,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將懷中的護身符掏出,口中喃喃自語︰「南無阿彌陀佛,佛祖保佑!」

人影不見了。

隔天將此事告訴一位資深學長,學長淡淡回覆︰「找時間去跟士官長敬個禮吧!」

原來,當天夜晚,我對崗哨右側的士官長墳塋視而不見。士官長是三十年前彈藥庫爆炸的犧牲者之一,他生前死後都盡忠職守。

士官長!我向您敬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