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喬思琳

認識許久的姊妹淘常跟我說:「喬思琳,我覺得妳是那種對朋友比對男朋友還好10倍的女生。」

說真的,這種話聽多了該覺得開心還是悲哀呢?朋友的話,讓我意識到了從來沒有想過的盲點,原來自己談戀愛的時候有所謂的雙重標準。

我們女人對朋友總是非常的寬容,可是對於愛人卻是如此的難以包容。身為女人,我們會理直氣壯的要求男人呵護我們、寵愛我們、體貼我們,如果對方沒有達到我們的期待時,我們會認為男人不夠愛我們,我們會失望、抱怨或是發牌氣,然後任性表態:「你根本就不夠愛我。」

我們任性的希望自己是男人最愛的人,因為愛我們,所以他最好將我們捧在手心呵護,在感情的世界,我們可以為所欲為,可是我們卻不會這樣要求自己的姊妹淘。

這種雙重標準讓我們談起戀愛倍加辛苦,也會把自己和愛人搞得身心俱疲,身為女人的我們會覺得男人根本就不在意我們的感受,而男人會覺得他們再怎麼努力我們還是不滿意。

要怎樣愛一個人才能取得平衡呢?我想到《男人來自火星,女人來自金星》的兩性作家John Gray的一席話:「要愛一個人就必須明智地、堅決地選擇自己該做的事情和應有的態度。把另一半看得比自己的感覺更重要,你對另一半的愛會更強烈,關係也會更親密。」

於是我想到自己過去談戀愛時,老是把自己的感覺看得比對方來得重要,到最後自己不快樂,那個人當然也不會開心。身為女人,要自我調整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下一次當妳又在生男友的氣時,不妨好好想想:「妳這樣要求男人,可是妳會這樣要求妳的好朋友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