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咖啡因

愛情總在同居後結束?Stella跟Paul是一對人人稱羨的情侶,兩人以結婚為前提,搬了新家,熱熱鬧鬧辦完搬家派對沒多久,居然傳出分手消息。

「想維持感情熱度,最佳方法就是跟妳的男人保持距離。」Stella躲到我家來,抱著抱枕縮在一角,一臉哀悽。

「到底出了什麼事?他打妳?」我倒了兩杯熱咖啡在她對面坐下。

「不是!」Stella搖頭。

「他不願分攤家務?」我再問。

Stella又搖頭。

「他上廁所不把馬桶蓋掀起來?」「他脫下來的衣服和臭襪子亂扔?」「他睡覺打呼太大聲?」「他喜歡無預警帶朋友回家?」我提出各種同居可能導致分手的原因,Stella一一搖頭否認。

「那表示你們兩人之間一點問題都沒有啊,幹嘛分手?」我不耐煩了。

「妳知道我為什麼會愛上他嗎?」Stella突然岔開話題。

我一點都不想知道,但Stella已經開始滔滔不絕,說起他們第一次見面是在某個咖啡店舉辦的座談會,她隨口問了旁邊的Paul第一杯咖啡是怎麼來的?是誰想到要在咖啡裡加牛奶的呢?沒想到Paul侃侃而談咖啡的起源,鉅細靡遺地回答她。這種一般人不會回答,頂多只是拿來當聊天話題的小問題,Paul認真並確實地回答了。

此後的每次約會,Paul充分展現他的博學,看到餐廳牆上掛的仿畫,一般人也就看看罷了,Paul能從畫家一路說到畫派,聽見路上傳來的音樂,他也能從編曲講到音樂史,簡直是一部會走動的百科全書。除此之外,Paul還才華洋溢,鋼琴、電吉他、爵士鼓,無一不精通,還會畫漫畫、攝影,Stella完全無法抵擋他的魅力,只能帶著崇拜的眼光望著他。

「Paul很優秀,我們都知道啊,不用再強調你男朋友有多棒了!」我趕緊阻止Stella繼續往下說。

可是,住在一起之後,我發現他好像沒那麼好了……」Stella低下了頭。

原來是這樣!我恍然大悟,Stella的愛情建立在崇拜上,Paul對她而言,是高高在上的男人,她愛他的聰明才氣,愛他的博學多聞,但是,在兩人的同居生活中,這些能力並沒有太多展現的機會,當你在家煮泡麵、拖地和洗衣服,需要的可不是對音樂的鑑賞力。於是在Stella心中,Paul的地位從高處降到地底,完美的形象徹底幻滅。

女人都崇拜英雄,容易受能力強大的男人吸引,有些女人喜歡才子,有些女人熱愛體育明星、運動健將,但男人畢竟是人,別把他們想成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