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說這是個女性自主的年代,但身邊的女性朋友,仍有一堆人急著在三十歲前就把自己嫁掉,深怕一過三十歲大關就真的身價大跌。

就算自己不心急的,身旁的人也會幫忙製造緊張的氣氛。

「真的要早點嫁,不然會變成高齡產婦,容易生出不健康的小孩。」我心想,難不成年輕的媽媽就都不會生出不健康的小孩?

「太晚生,以後老了,小孩會帶不動。」我就趁這幾年多賺點錢,請保母帶總可以了吧!

「 眼光不要太高,都幾歲了,還在選什麼?」結婚又不是買水果,選好了就可以結帳嗎?結婚可是大事,要跟一個人共處好幾十年的時光,可是要慎重地考慮,我可不想賠了我的後半輩子啊!

「妳的同學都嫁了,還剩妳和誰沒嫁?還不快嫁。」妳知道嗎?我同學也有剛畢業就嫁了的,現在不但有小孩,也離婚了耶!

「妳是怕嫁了個跟妳爸一樣個性的人,所以才不嫁的嗎?不會有幾個跟妳爸一樣壞脾氣的啦!」胡說八道,我姊夫就跟我爸一樣壞脾氣。不過我不結婚不是因為我爸耶!我是還沒把握可以跟誰共度一輩子而不生膩。

「結婚是人必經的過程,不要只想賴在家,而不自己去組成一個家庭,要有責任感。」我就是太有責任感,知道婚姻是兩家人的事,不是兩個人說結就結,之後還有一大堆的家家有本難念的經要念呢!

「唉!如果媽媽走了,妳沒結婚,一個人的,沒人陪妳怎麼辦?」媽,妳想太多了吧!就算我結了,有一天我老公也會死,我的小孩也會離巢,然後只剩我一個人,還不是一樣。

「妳快點結,生的小孩媽媽幫妳帶。」老母,妳不知道給妳帶小孩,我可能比較擔心嗎?妳少一根筋的帶法,我們會順利長大,有一大半是老天爺在保佑哩!

「妳結婚,我會包很大包給妳。」那我婚姻生活不好的話,離婚妳會包更大包給我嗎?

從威脅恫赫到動之以情、誘之以利,我這幾年真的聽夠多了,反正就算我現在這一秒去結婚,我也註定是個高齡產婦了,所以不要再用這一套來對我說教了,已經來不及了。

至於那些要幫忙帶小孩或是包很大包錢的,老實講,只要我還在賺錢,這些我都不擔心,所以你們也不用幫我擔心了。

我不是不婚,但我不想太草率就決定婚姻這件事,如果我的前半段人生都讓我很開心,我為什麼要因為大家的眼光,而去做一個迎合大家的抉擇。

我會持續這麼開心下去,臉皮很厚地不聽你們的七嘴八舌,然後等到我確定有個人,我跟他在一起,可以有談不完的話題,能互相信任對方,那麼我會馬上就去嫁,可能會快到來不急通知你們,只好到時跟你們說SORRY囉!我就是遇到了嘛!這樣你們懂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