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友珊正歡喜地為兒子準備結婚大事,未料卻意外的冠動脈剝離,緊急送醫開刀,幸運地撿回一條命。現在的復健路雖然漫長,卻幸福地擁有兒媳們細心的陪伴。

回想她在加護病房準備開刀時,我穿上隔離衣進去探望,當時她未娶進門的媳婦,突然拿出觀世音菩薩的佛像,塞進我的手心,淚水盈眶地說:「請幫我拿給媽媽,菩薩會保佑她!」當下我非常驚訝,因為這個準媳婦是虔誠的基督徒,連文定時,都捨棄了傳統的戴戒指、奉茶習俗,直接在教堂由牧師主持訂婚儀式。

以前珊就很憂心,兒子要娶一個基督徒,不拿香、不拜拜的,那麼家中日後祭拜祖先的事該如何處理?宗教上的隔閡,一度讓珊很矛盾,也不太贊成這門親事。當時我鼓勵珊用包容的心去面對,相信媳婦進門之後,一定有化解的方法。

加護病房規定一次只准兩個人進去探病,後來珊的媳婦也換上隔離衣進來看她,她媳婦哽咽地說:「媽媽!這個佛像裡的心經,我念過好幾遍,要保佑您平安的。」珊聽了之後感動落淚。

我趁此機會向她媳婦說:「妳媽媽最放心不下的,就是祖先祭拜的問題,知道妳不拿香,卻讓妳去拜拜,是有些為難妳,但可不可以幫忙準備祭祖的菜,然後讓妳先生去拜?」

只見媳婦握著珊的手,激動地回答:「媽媽,您放心!我雖然沒有拿香,但是準備拜拜的事,我一定會做的,您安心養病吧!」

珊在面對生死的關卡,卻意外聽到媳婦的承諾,往昔因不同宗教壓在心頭的大石頭,總算可以放下了。我想這全因為「愛」,讓珊的一家人情感更加融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