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全職媽媽之後,生活圈突然變小,經濟壓力也隨之而來。

平常抱著寶寶去公園時,除了一、兩個無法在本地工作的年輕外籍新娘之外,周遭都是外婆或祖母帶著孫子,這時就覺得好落寞,也不斷猶豫著是否應該重回職場,繼續主管的生涯。

歐巴桑們聊起帶孫子的瑣事,話題總圍繞在兒女每月給的保母費,原來看起來無所事事的她們,個個收入都比我高,而過去在職場,我可是「賺錢易如反掌」的高收入一族呢!偶爾在MSN看到以前的同事忙著新的工作挑戰,便質疑自己每天賦閒在家陪伴小寶寶成長,是否是一種墮落?

有天,照往常帶著孩子到公園的遊戲區,寶寶已九個月大了,喜歡盯著人瞧,他的目光吸引了身旁一位坐著的老婦人。

那位婦人先是一直誇他可愛,然後有點感嘆的說,自己是當了祖母,常常跟孫子相處之後,才體會到小孩的成長過程有多可愛,這也才發現自己年輕時實在太忙了,以致錯過了和孩子相處的珍貴時刻。如果不是因為年紀大了,有機會再次和孫兒相處,她甚至連錯過了什麼都不知道呢!

我這才發現,自己選擇的路雖然有點孤單,走過之後卻絕不會後悔;我也體會到能親自帶孩子,是老天送給過去忙於工作的我,一個奢侈的禮物。

過幾年,當孩子開始上學,我可能又會再度為事業奔忙,屆時我將會十分懷念這段與孩子相依的幸福歲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