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段莉芬

親愛的:

你很喜歡看美國職棒,所以這個人物你應該比我清楚。貝比魯斯,他成為全壘打王,同時也保有常被三振的紀錄。

全壘打振奮人心與士氣,三振則是失敗與挫折的代名詞。想要在人生中打全壘打,就要有被三振的心理預備與實際經歷。我想把失敗的婚姻與不太愉快一些回憶,都當成人生中的三振體會。

很久以前你總愛問我,想吃什麼,並且笑著看我吃,讓我充滿被寵愛的幸福感受;當你抱著我的時候,總這樣開我玩笑:「肉肉的才好,抱起來不會撞到硬骨頭!」

你突然走了,離開人世,我編輯人們寫給你的追憶文集,有一個女孩這樣寫著:「你走了,誰買小點心給我吃?誰還會對我說:肉肉的好可愛?我的情人節禮物、兒童節禮物、聖誕節禮物,向誰去要?」這女孩真情流露,對我是一記快速直球,strike!

曾經我很享受與你之間的各種意見交流,你總笑著聽我言不及義的話,讓我覺得自己在你眼中是最特別的一位。

這溫馨的回憶支撐著我為你辦一場白紗告別式,告別式上,我在上帝與眾人的面前,說要再嫁你一次。

但在殯儀館裡,有一位僅一面之緣的年輕音樂演奏家,來到我面前輕聲對我說,她想為你創作一首曲子。她說,你總會與她分享各種心得,她因為你開始廣泛閱讀,打開了人生的視野,如此良師益友的你,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人。

我若無其事地允諾,其實很想知道她如何思念你。終於她把創作曲的光碟交給我,光碟上寫著曲名:「給某某,未說完的話」。原來你我之間之所以無言,是因身邊早有可人的解語花啊。告別式後,過了一段時日,我才鼓起勇氣聆聽她對你的哀思情曲,那真是一記迴旋的變化球!

曾經在夢中,我想撥手機給你,鍵盤上卻長滿了草,遮蔽了數字,急切之間,不小心連鍵盤都脫落了,而我怎麼也想不起你的手機號碼。現實中,你進了浴室,你的手機響起,我順手拿了起來,一通如此的簡訊:「明天叔叔回來不方便……」發話人正是那位年輕的音樂演奏家。

在你我的感情世界裡,你一再把我三振在你的心門之外。你死後,我到你的研究室,那生前你不讓我進去的私人禁地,我在裡頭整理到內衣內褲與保險套,及私密情書「999玫瑰傳情」云云,而給她的題為「怎一個爽字了得」的信,對我卻是怎一個痛字了得!

一年多了,種種的難堪與失落,在貝比魯斯的故事中化解了許多。因為其實不過是被三振而已!我還記得你的笑臉,親愛的,謝謝你用你的生命你的遺憾,教導我珍貴的人生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