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媽在我念國小的時候常吵架,大概像我現在這個30歲出頭左右的年紀,原因是我老爸身為一個稱職的業務員,為了賣車,一個禮拜上班7天要應酬8天,場所不外乎是茶店酒店,而我老媽則是個稱職的會計兼家庭主婦,下班煮完飯給婆婆吃,吃完被婆婆嫌棄,接下來是逼我們寫功課,哄騙我們上床睡覺,她的休閒娛樂,基本上是獨守空閣等喝醉的老公回家。
當時我跟我妹還有爸媽同住一個房間,我和妹妹打地舖,很多個晚上,我爸總是醉醺醺的回房間,而我媽則是先吵再打,打完再吵,重複一樣的戲碼,我躺在地上只敢裝睡不敢亂動,超怕被我爸媽在戰鬥時踩中我身體,他們往往都會吵吵嚷嚷一個小時左右,影響我的睡眠品質甚鉅。


這次獅吼功練太久
有好幾次我因為睡覺前喝了太多水,半夜想起來上廁所,可是我媽又正在對我爸練獅吼功,我完全不知該如何是好?每次都要憋得很痛苦,然後等到他們平息,我才走去尿壺邊解放,某天他們兩個真的吵太久太久了,完全沒尊重我的膀胱,我憋到雙腿都在發抖還在吵。看!我最後受不了,只好尿在棉被上,水淹金山寺……
我記得隔天還因為尿床被罵,真的很倒霉,那時候才體會什麼叫做「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奉勸各位為人父母,千萬不要在孩子睡覺的時候吵架,如果吵了,也要停下腳步,問問他們會不會尿急?等他們尿完再吵也是可以的,因為我們聽不懂,但卻也很會裝睡!


香郎津桃╱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