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時和男同學交往,他不吃虧的個性出神入化,交往不到兩周,他借零錢不還、託我買東西總忘了給錢,一開始以為他神經大條,隨著次數增加,顯然並非如此。

交往一個月,我們首次出遊,那天他開家裡的老爺車,一見面就跟我討一半的加油錢,基於男女平等,我接受。只是不懂為何回程時,他又跟我索加油錢,我只好當成是補貼車子的耗損。坐轎車出遊固然舒服,但大熱天裡,他怕耗油拒開冷氣,我熱得頭昏腦脹,遊興大減。到目的地,我們拿著免費飲料券,到咖啡廳品茗下午茶,我額外付錢點一塊蛋糕,他說不餓卻與我分食小蛋糕,我也只好解讀他怕我變胖。


好像被迫養了男人
第二次出遊,我聰明的提議搭大眾運輸。但我們坐錯站提早下公車,距目的地還有一公里。他覺得再花20元搭公車不划算,而且走路有益健康,那時我真想說:「乾脆我幫你付!」最後,在大熱天裡,走到我滿身大汗快中暑。
參加他們家族烤肉,我得幫忙分攤伙食費;中午吃完飯,我習慣買飲料,他不客氣的與我共分;他騎車載我不小心犁田,他買急救包,不忘跟我拿錢;最誇張的是,每次吃完飯結帳,我只要拿紙鈔交給他,他就將找回的零錢收到自己口袋,當作小費。我臉皮薄,無膽討回,最後每次跟他吃飯我都自備零錢;還有幾次,他託我順路買晚餐,都成了我變相的請客。他的記憶是,只記得他拿出的錢,而他借入的部分則從記憶裡通通消失。
自從他成了男友,我的生活費逐步減少,每次要他還錢,總要提示加暗示,或上演「我因為沒錢才不得已要你還錢」的戲碼,搞得自己很累。雖然我不佔人便宜,卻也不願吃虧。而且,還有被迫養了男人的感覺,實在對不起辛苦賺錢供我讀書的老媽。而且他並非缺錢,家教打工荷包滿滿,只是捨不得花錢。他不吃虧加上愛佔便宜的個性,讓我無法忍受,畢業後宣告分手。雖然節省是好事,但省過頭卻讓人崩潰,只能說是我們價值觀不同,希望有一日他找到適合他的女孩。


朵朵╱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