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越來越多活動喜歡用網路投票來選出「網路人氣獎」,不用專家審核,靠的是人脈,我不知道主辦單位的用意為何?鼓勵大家參與活動?提高網站知名度?另一種行銷伎倆?我唯一確定的是,因為網路投票,讓我兩個好朋友鬧翻了。
小花和小奇是我大學時的要好同學,當年我們一起迷S.H.E,自詡為山寨版S.H.E,一起合作大小考試和報告,一起分享生活,曾經,我們以為天上最美的是星星,人間最美的是友情。


夢想成為 台灣「羅琳」
畢業後儘管各分東西,們仍舊定期聚會。活潑的小奇當了業務,我和小花成了平凡上班族。小奇什麼都能賣,保險、保健食品、靈骨塔等,不管小奇賣什麼,我和小花總是情義相挺,唯一害怕的是她跑去賣房子。
小花對文學有種無可救藥的痴迷,不是在看書就是寫小說,常幻想有一天成為台灣的「羅琳」,可惜沒有出版社看上她的小說。
有一天,小花發現一個很棒的網站,有很多想成為作家的人在上面交流,網站上還有得票數排行榜、留言數排行榜、點閱數排行榜,天真的小花以為只要她的得票數和留言數進排行榜,編輯就會注意到她的作品,她就可以成為一個名正言順的作家了。於是她拜託我們加入會員並幫她投票和留言,過了一段時間,成績不如預期,小花打聽之下才知道小奇連該網站都沒進去過,更遑論加入會員幫忙投票。
小花難過極了,說:「小奇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是那麼支持她,我跟她買的東西有很多都是用不到的,而現在我最需要你們支持的時候,她卻陽奉陰違……」
小花打算和小奇一刀兩斷,不再參加我們的聚會,也不再接小奇電話,我試著當和事佬,看事情能不能有轉圜,小奇竟不以為然地說:「現在的新聞事件都比小說精采多了,誰會想去看她寫的小說?小花來當我的下線,保證她一定賺錢。」
我知道我們3人是回不去了,看著舞台上的S.H.E依然情同姊妹,而我們這群曾經自認是外雙溪畔最美麗的S.H.E,卻已經解體,我真的有無限的感傷……


水色音符╱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