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情百百種,婚姻更是百百種,今天聽到朋友說,她表姐介紹她大嫂給她大哥認識,沒有告白,沒有求婚,媽媽一句:「挑年底好嗎?」他們就結婚了!

好驚訝!我還有參加他們的婚禮呢!朋友說這很正常,本來就是為了結婚而認識。但是我對於愛情還有期待,我寧願要速食愛情,即使傷得遍體鱗傷也要愛。痛過總比麻木好。這樣是否有些不切實際?

為了結婚而結婚,似乎少了些什麼?之前人家介紹的工頭男,聽說最近也要結婚了!大家幾乎都是看對眼就結婚。那我和建築男呢?我能接受他完全不努力追求愛情,就直奔婚姻嗎?我的確是蠻擔心嫁不掉的,但我不想為了結婚而結婚,卻願意為戀愛而戀愛!我喜歡被追求的感覺、被疼愛的感受。希望對方循序漸進,先喜歡我,而後愛上我;交往後,因為愛而有了結婚的念頭,然後走入婚姻。雖然討厭曖昧期的不確定和提心吊膽,但這樣的戀愛歷程,滿足了一種愛情的虛榮心。

是不是我們都受了愛情故事影響,對於愛情和婚姻有不切實際的幻想和期待?灰姑娘見到王子,隨即墜入情網;撿到玻璃鞋的王子,馬上就決定娶仙杜瑞拉。睡美人被陌生的王子吻醒,就以身相許。或許連幾百年前的童話故事都告訴我們結婚是一種豪邁不須猶豫的決定。還是說經過幾百年的演化,我們從奉父母之命到戀愛自由,最後又決定走回頭路。因為大家發現愛情並非婚姻的保障,財富、經濟能力才是幸福的保證,而愛情路上的跌跌撞撞,反讓現代人失去奮鬥的力量和信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