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假日詩人

禮物獨自走在路上,邊走邊掉眼淚,被小孩看見了。

「你怎麼啦?」小孩抓住了禮物,開口問。

「我是不被期待的禮物。」禮物的眼淚又趴搭趴搭地掉下,就像它身上的碎鑽一樣亮晶晶的。

「怎麼會呢?大家不是都很喜歡禮物嗎?」

「我太貴了,送禮的人存了好久的錢,不吃不喝好幾天,才買下我。可是收禮的人,覺得依自己的地位,不應該收下這麼貴的禮物。我被推來推去,最後才勉強被收下。不被期待的禮物,一個尷尬的祝福,根本不該存在。」

「我告訴你喔。」小孩拉著禮物的紅色燙金鍛帶,要它一起坐下。「我也是不被期待的。」

「怎麼可能?你這麼可愛!」禮物很驚訝。

「我是意外懷孕的小孩。」小孩神色有些黯淡,但隨即又亮了起來。「但沒關係,我陪你一起等。有一天,不被期待的尷尬會被時間帶走,我們變成一個美好的存在。」

小孩伸手抱住了禮物,他們都感到了一絲溫暖。即使他們不知道,那個未來,到底會不會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