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年多前,抱著滿腹的理想與興奮之情,到目前的工作單位任職,每天8點半上班,處理數不清的行政庶務,抬起頭看看時間,又到晚上吃飯時間了。3個月試用期還沒到,我便問自己:「我要過這種生活嗎?」但那時也沒有其他的規劃,所以繼續於此單位工作。

那時候的我,在工作中找不到方向,覺得無法發揮所長,雖然每天上班臉上都掛著微笑,但是心裡其實非常壓抑,到後來甚至每天都告訴自己:「好煩喔!我明天就要離職。」有了負面思想,自己也愈討厭自己、討厭工作。

某天下班後,偶然看到鏡中的自己,臉色暗沉,滿臉倦容,我突然驚覺,不能再這樣下去了。於是我開始試著改變上班心態,心情好是一天,心情不好也是一天,那為什麼不讓心情好一點呢?

我開始嘗試轉移注意力,工作之餘,想想其他能做的事、好玩的事,或未來想做的事,也一邊加強自己的能力,或許某一天遇到其他機會也說不定!有了這個想法後,我覺得工作起來開心多了,心境變了,自己也覺得輕鬆多了!目前我已考取一些證照,也加強英文,我已知道我的方向,就等機會讓我夢想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