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家四口又來吃晚間簡餐。但先生遲疑半天,不肯點餐,玉卿站在一旁非常尷尬,就聽見他在抱怨:「幹嘛又來這裡,就這幾道菜,才一點點就要幾百塊,妳在家裡隨便炒碟青菜,50塊都不到。」


上次才賠又想開店
不出錢還抱怨,這男人實在白目又惹人厭。太太果然忍不住開火:「我每天工作到7、8點,還要給你做飯?我欠你的啊?有東西吃就偷笑了,你吵個屁。你養我啊,我就辭職當家庭主婦,乖乖在家給你炒菜煮飯。」身旁雙胞胎兒子見苗頭不對,滑頭的說:「把把麻麻吵架不乖,要說對不起。」
玉卿體貼作太太的辛苦,刻意不用簡餐裝盤,特別給一家四口炒了些家常菜,讓他們像在家吃飯一樣:「培根高麗菜、蝦仁炒蛋和乾煸四季豆是小菜升級,給孩子們補充營養。」佔得便宜,男人快意吃著,竟還說:「這還差不多,老闆娘,這樣做生意才對啦。那個餐盤太小了,搶錢也不是這樣搶的!」
「有夠白目,我是咖啡館,你當我是熱炒店啊。」曉維心裡不爽,低聲罵老姊。「舉手之勞,就當是幫小孩嘛。」玉卿為林太太抱屈。飯後,先生帶著孩子先回家,太太藉故留下來和玉卿聊聊:「玉卿姐,救救我,他又要開公司了。他到底什麼時候才會時來運轉?要和朋友加盟寵物澡堂,不帶家裡的孩子去帶別人的貓狗!」這林先生的命已經算了好幾回,既沒才華又沒擔當,不做事倒好,一做事反而拖累家人。
林先生成天閒著沒事找事做,先前投資手機包膜也是一敗塗地,連累兩邊家裡為他湊錢還債。3個女人聽了都煩,曉維忿忿不平:「現在的男人都沒肩膀,休掉他,女人當自強。」
(命運咖啡館12)


《青出於藍》小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