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從我的臉書中看到一位中年婦女回應我的狀態,仔細一瞧,才知道是我那無緣的表舅媽。為何說無緣?
話說表舅媽是遠從高雄嫁到宜蘭當媳婦,這段自由戀愛的婚姻,一開始還算美滿,想不到,踏入婚姻10年後,表舅因一場車禍失明了一眼,從此便藉酒消愁,終日與酒為伍,也不工作,連洗澡都懶得洗,廢人的日子過了5、6年,表舅媽看破這段感情,提議要離婚,表舅的長輩矛頭全指向表舅媽,批評表舅媽的不是,看在眼裡的我真的很想為表舅媽叫屈。
一天晚上,表舅媽拎著簡單的行李消失無蹤了,留下表弟和表妹及一蹶不振的表舅。時間過了2、3年,也不知道是誰介紹了一位越南新娘給表舅認識,起初表舅還挺會裝的!對外說他滴酒不沾,可憐的越南新娘就這樣被騙了,嫁進表舅家沒多久表舅就原形畢露,一樣喝酒不工作不顧小孩,動不動就對越南舅媽大聲咆哮,搞得左右鄰舍都遭殃,嬸婆對表舅這樣不負責的態度,非但不怪自己的小孩,矛頭一樣對著越南舅媽指責不是。


第二春 先生人很好
從無緣舅媽離開至今算一算也過了快10年,當初無緣舅媽和表舅離婚時,嬸婆認定無緣舅媽決不會有什麼好發展,但現在看起來,無緣舅媽在三峽過著快樂幸福美滿的好日子,第二春的先生對她很好,而且表弟妹跟無緣舅媽關係也很好。
雖然表弟妹還是跟表舅同住一個屋簷下,但常常和媽媽3人約了就一起出去遊山玩水,無緣舅媽這些年也很努力工作賺錢,打算在新北買房子跟表弟表妹同住,在他們3人眼裡,我看到幸福快樂,相對的,那個窮途潦倒、醉生夢死的表舅,不時經常掛急診,要嘛要換肝要嘛肝指數過高,把嬸婆和叔公整個家裡搞得雞飛狗跳。事後諸葛的我現在看起來,無緣舅媽當初做的決定是對的。畢竟一個女人的青春也沒多久,苦守寒窯換來的也不一定是福報,只要盡自己的能力做對的事情,孩子知道是非對錯,知道誰才是值得依靠孝順。


貴妃╱宜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