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人的犧牲奉獻,與被追的虛榮享受,關於暗戀、告白這些事,我有一些心得。

 

國中一年級時,我在班上有個麻吉同學小君,她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交了男朋友,令我震驚的是,她的男友竟然我們班上的壞學生:豪豬,這個外號是來自他那又黑又矮又胖的外表,他抽菸打架不說,上課還會和老師說自以為是的低級幽默,真不知道小君為什麼會願意當他的女朋友?但身為小君的好友,也只能相挺到底。
 

豪豬哥哥 竟是學長

沒多久,我也看上了在福利社打工的三年級學長,但巧的是他竟然是豪豬的哥哥。他哥哥雖然成績也不好,但是比豪豬斯文、也乖多了,算是內向的男生!小君知道我喜歡上他男友的哥哥時,努力的撮合我們。
不論是寫情書、送禮物,還是烹飪課努力做點心給他吃,他收下之後都沒有回應,甚至我一得知他喜歡吃福利社的巧克力,我還不定時的去福利社當著他的面付了錢後,又把巧克力回送給他,他也照樣收下,一樣沒有反應。
好幾次放學,我和小君都會去學長家門口逗留,但每次出來的人都是弟弟豪豬,他都不曾出現過,這種日子過久了,我想放棄的時候,小君忽然跟我說:「今天我男友跟我說,他哥哥好像有一點被妳感動了耶!好像有點喜歡妳了!」聽到這番話,我又像活過來一樣,高興的不得了,全身充滿了力氣,彷彿看到和他手牽手的幸福景象了。於是接下來的日子,我更是努力的獻殷勤。
 

被佔便宜 傻等一年

即使這段時間,豪豬以會幫我說好話為理由,不斷請求我幫任何大小忙,甚至跟我「借」零用錢,我都沒拒絕過。但隨著時間一天又一天的過,學長始終沒有半點回應。終於我想通了,我放棄了,在死心的那天選擇蹺課大哭一場,而我傷心的不是追不到他,而是傷心他讓我覺得自己有希望,讓我傻傻的苦等一年。
升上國二,因為重新分班,讓我對另一個男生有了好感,很快的我遞出了第一封告白信,那天放學,他約我到廁所旁邊,他忽然來個90度鞠躬,說:「對不起!妳不是我喜歡的那類型!我已經有喜歡的人了。」說完後就匆匆離開。
雖然當下我有些難過,但很感激他這貼心的舉動,不踐踏我的喜歡,還顧及我的感受和面子。這就是我求學過程中所喜歡過的2個男生,同樣的是,他們都不喜歡我,但所展現出來的行為卻大不同。
因為有了這樣的經驗,後來遇到追求我的男生,若是我不喜歡,都會徹底的回絕。一方面是為了讓追求者不要再浪費時間在我身上,一方面我也並不享受被不喜歡的人追求。
我和小君後來因為分班,上高中也不同校,漸行漸遠,最後失去了聯絡。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她為什麼會喜歡豪豬?或許就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當初會莫名其妙喜歡上豪豬的哥哥一樣吧!
 


香水╱新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