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歲那年的生日趴,初戀舊情人突然來幫我慶生,令人驚訝的不只是他的現身,還包括他竟然知道我的戀情不順。當我得知這幾年他一直打聽我的消息,內心好感慨,反觀男友卻無法陪伴,讓我心灰意冷。


遇大地震 男友無音訊
男友大我整整13歲,開店創業親力親為,我體諒他正在衝刺打拼期,要約會必須等店裡打烊,從不奢望假日相見。即使有次,我機車拋錨向他求救,他回答「店裡在忙走不開」,要我先牽去附近修理就好,我也不計較。交往一年多,我常想,這樣還要交往下去嗎?每當想放棄時,他就對我百般呵護,但是在我生日趴這天,他仍然以事業為重,雖然送上昂貴禮物補償,但我已經心灰意冷,就狠下心提議先分開一陣子。
在分開的冷靜期,我並未和初戀舊情人復合,但遇到下雨天,他就主動貼心的接送我,讓我有種久違的被照顧的感動,不久921大地震發生,初戀舊情人當晚就出現在我家附近來關心,相對的,我當時掛心的是男友,他家住14樓不知是否平安,但他的電話卻不通,還讓我整整等了兩天才回電報平安,我因此心灰意冷,決定分手。
與初戀舊情人復合後,他事事以我為重,把我捧在手心疼愛,但另一方面,已經變前男友的他,一得知我和初戀舊情人復合,馬上告訴我只要沒結婚他都不會放棄,甚至開始每天下午送下午茶到我公司,我冷冷不理他,他照送,就這樣送了8個月。就在我已經習慣後,突然間連續幾天沒看到他來,心中有些不安,正猶豫著是不是該打電話時,就接到他的訊息,告訴我他手受傷了,這幾天無法送下午茶,是因為送下午茶回程的時候與車子發生擦撞。我一聽,就瞞著初戀男友偷偷跑去看他。
到了他家,他的床邊竟然都貼滿我的照片,他說這樣子才能感覺我一直待在他的身邊。我請他以後別再送東西給我了,以免讓初戀男友知道。他才說出921當時不是不關心我,只是他大哥住的大樓倒塌,他很擔心哥哥的安全,安頓了哥哥的住處,又要回店裡整理破碎物品,他不想我和他一樣跑來跑去的,心想整理好一切再與我聯絡。他甚至拿出早就買好的戒指對我說:「我是以結婚為前提和妳交往,我想給妳好的生活品質,讓妳沒後顧之憂。」聽到這裡,我眼眶濕潤,跟他比起來,我好幼稚不懂事,其實在和他分開的這段日子,我才發現,原來他在我心中已經佔了一個很大的位置。


兩男之間 選擇陷掙扎
深入想一想,他比我年長,遇到任何事都會教導我,教會我許多事,做任何事都百分百信任我,而這8個月,和初戀男友在一起不是不快樂,只是他太黏我每天都查勤,連我和朋友出去聚會也要跟,有時想想還真是報應,到底我是要有一個人來陪我而已?還是真的愛初戀男友?
重新接受他的感情也同時決定結婚,本來真的很想老實告訴初戀男友,但最後還是做不到。我寫了一封信告訴初戀男友,謝謝他的照顧,家人不同意我們交往,我要到外地讀書,請他不要找我了。自此我躲了3個月,初戀男友一直打聽我的消息,在朋友幫忙勸說下,他才放棄不再找我。
如今10年過去了,再遇到初戀男友是在朋友的婚禮,兩人寒暄沒多說,但聽朋友說他打算不婚,有機會我真想跟他說對不起,希望他趕快找到對的人,這樣我才會心安。


小毛驢╱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