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讀高一時,我曾經許願希望考上政大,經過3年苦讀,終於美夢成真。朋友們聽過我分享「心想事成」的故事,反應的態度大不同。
有些人很羨慕,當作神蹟,要我分享如何獲得許願的力量。另一些朋友覺得,巧合的成分居多,不見得真的是祈禱的功效。還有一些朋友笑我傻:「你為什麼不多求一點,當初拜託神明讓你考上大家稱羨的台大?」


自己不信 神也不信
老實說以我當年的能力與自信,認為政大是我最願意挑戰的目標、也是我最喜歡的學校,它就是我的第一志願。如果我許一個自己都不相信的願望,我所祈求的神又怎會相信,既然彼此不相信,怎能靈驗?
就像買彩券的人,花錢投注時,究竟是認為自己會中獎,而且靠著堅強的信念,帶給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如同願望已經實現,正在享受中獎的喜悅;或是半信半疑地告訴自己:「唉,我就是試試運氣嘛!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前者「認為自己會中獎」的中獎機率,高於後者「唉,我就是試試運氣嘛!」這是信念的問題!我們眼前所遭遇的一切,都是被自己的信念吸引而來的。
如果一個人意識到自己想發財,非常渴望會中頭彩;但是,他的潛意識卻認為金錢是既俗氣又骯髒的,很怕自己染上銅臭味,也擔心錢太多會不知道怎麼用,更憂慮成為爆發戶之後,會招來厄運。他的內在已經很矛盾了,祈禱時發送出去給宇宙的訊息,必定是扭曲的,傳送訊息的內容不清楚,天線又沒接通,當然就沒有辦法「心想事成」。
與其臆測自己的許願會不會實現,還不如徹底把腦袋放空;必須徹底清除內在的矛盾,祈禱的內容才會上達天聽。


吳若權《幸福人哈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