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妹的一個男性朋友自從妻子生了小女兒後,他幾乎成了「家夫」角色,喜孜孜地甘願日日帶著漂亮的小女兒四處走動,一個男人帶著小女孩,自動就排除了邂逅的可能,而他也對街上走動的年輕美眉沒有多看一眼,因為心都在小女兒身上。
「你不知道啊,女兒是父親的貞操帶,我只要想到小女兒,就彷彿被裝了貞操帶似地動彈不得。」他說。另有一年過50歲的男性朋友則對她說:「遇到妳,我完全沒感覺,因為妳都可以做我女兒囉。因為只要想到妳和我女兒一樣大,我就做不下去,女兒那張臉會跑到我眼前。」

男人有羅莉塔情結
激活妹想,這兩個男性朋友倒是不做非分之想的好男人啊。因為據她的經驗,大部分的男人都迷戀幼齒,幼齒會讓他們有更大的「欺負」快感,或者懷有「羅莉塔」情結。
在《羅莉塔》小說裡,羅莉塔年僅13歲,而娶她母親的男人覬覦的也是這小女孩,也就是表面娶了寡婦,但目標卻是寡婦的小女兒。在重新組裝的家庭裡,無血緣的「繼承」家譜總是最危險的關係。「羅莉塔」成了小魔少女代名詞,是某些男人眼中心癢難耐的慾望角色。
激活妹的話題讓我想起童年曾和母親做走私菸酒生意,那些年她一定帶我出門,生意對象都是喜愛菸酒的商家老闆。那是一種可憐姿態,一個年輕母親帶小女孩做生意,這會引發有錢男人的雄性基因,油然生起憐憫心,而鈔票給予永遠是最容易的。
激活妹聽了感到惆悵,她說難怪六條通七條通的酒吧永遠有小小的可憐賣花女。小女孩羅莉塔永遠惹人疼,不管任何年齡的男人都想疼惜。「可惜小女孩很快就大了,老了……」青春正盛的激活妹竟也不免感慨起來啊!


鍾文音《風月小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