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太勤儉持家,看在先生眼裡,卻不及命理師一句剋父、剋夫、剋子。

好友鈴鈴的老公其實很迷信,但嘴上總是說:「算命的話聽聽就好。」夫妻倆回婆家探親,聽小姑說有位撲克牌算命師十分神準,就去拜訪。算命師把鈴鈴家裡的情形說得活靈活現,她老公最後問:「為什麼仕途不順?」「因為你老婆家的祖先常來家裡看小孩,多少會影響你的磁場。」鈴鈴聽了傻住了,眾目睽睽下她不敢吭聲。


被說魔女 沒幫夫運
鈴鈴婆家常有一些「特異人士」進出,有一位當過乩童,居然直指鈴鈴是魔女,而且偷偷警告她的兩個孩子:「離你媽遠一點。」鈴鈴怒不可抑,跟老公告狀,老公居然輕描淡寫的說:「哎!她幹嘛說出來呢?有人早跟我說過了。」鈴鈴忍住氣問:「既然知道我是魔女,那幹嘛不離婚?」「我自有辦法。」老公故作神祕避答。後來,這位女乩童住進精神病院了。
有一年,鈴鈴的老公與婆家諸事不順,請了一位號稱曾給皇親國戚看過風水的命理師來婆家指點。這位風水師先看了院子,說是花圃為長條行,形似棺材,一定得拆除,進了門,看見鈴鈴,問了她的出生日後,指著鈴鈴的鼻子說:「問題就出在妳身上,妳不僅剋父、剋夫、剋子,只要是家裡有男生,妳對他們都不好。」等命理師一走,鈴鈴的老公拿起鋤頭,不顧剛開完刀的腰傷,想把花圃鏟掉。鈴鈴趕緊打電話跟小姑求救:「萬一他真的腰傷復發,我就真的是剋夫了。」小姑和小叔一起趕了回來,眼看勸說無用,他們乾脆一起整理院子。
當晚,鈴鈴歇斯底里的跟老公大吵一架。2天後,這位命理大師又登門造訪,這次來是教導鈴鈴的老公,如何化解鈴鈴的煞氣,鈴鈴氣得不想踏出房門。還好小姑和小叔們都還明理,認為大哥的行為荒唐至極,也不相信鈴鈴真會剋死他們家的男丁。撇開剋夫、剋子,至於剋父嘛!鈴鈴的爸爸現在90歲高齡了。
鈴鈴的老公聽說他同學的父親精通易經,興致勃勃的請他到家裡,看看風水批命盤。這天鈴鈴正好有事出門,回來後才聽她老公的轉述。「伯父說家裡的風水大致還可以。他說有些女人有幫夫運,可是妳沒有。」言下之意,他把所有的升遷不順,都歸在鈴鈴身上。鈴鈴老公還常在鈴鈴面前誇獎同事的太太們,有的太太很會社交,邀上司到家裡聚餐,有的太太還會幫先生打電腦處理業務,這些同事得到太座的幫忙,也都平步青雲了,而鈴鈴雖然賢慧,就是做不來這些事。


窗明几淨 朋友都誇
經過三番兩次多名命理師的評論後,原本也頗相信命理的鈴鈴,再也不想聽任何「老師」的話了。鈴鈴勤儉持家,能自己做的,都捨不得花錢請人來做,家裡的牆壁是自己刷的,兒子房間的塑膠地板是自己鋪的,燈泡也是懼高的她換的,她把家裡整理得窗明几淨。朋友來家裡做客,也曾當她老公的面誇獎:「你娶到這個老婆真是福氣啊!」但是她老公卻不以為意,從來沒稱讚過她。
鈴鈴語帶哀怨的告訴我這位老友:「他寧願相信那些命理師的話,也不相信別人對我的稱讚。反正,他就是覺得我沒有幫夫運啦!」所謂的「三人成虎」,在鈴鈴的身上可真是驗證了這句話的威力。


涼冰冰╱台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