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塔

老公是獨子,在公婆的期望下,藥學系畢業後,在重考班蹲了兩年才考上牙醫系。三十歲終於完成學業,也順利考取牙醫執照。

在醫院執業滿兩年,正準備自立門戶開業時,公婆卻因車禍不幸喪生。老公雖然十分悲痛,卻也感覺自己解脫了,因為他不必再活在父母的期望下,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提早實現他退休後的夢想:開一家屬於自己的麵包店。

於是我們租了間小小的店面兼工作室,展開與麵粉為伍的人生。從小喜歡做手工藝的老公,心思細膩,原本要為患者植牙、矯正的雙手,脫下塑膠手套改揉麵糰。

前半年,老公每天採買的原物料都用在實驗操作上,做出來能吃的就進我們和左鄰右舍的肚子裡,發酵不理想、烤壞的則全部丟掉。老公堅持理念,麵粉、奶油、酵母都用頂級的牌子,一條奶油就要兩百多元。

而我除了全職工作外,也想盡辦法賺外快,例如投稿到報社副刊。這時房東卻以一年合約到期、房子要收回自住為由,請我們打包離開。夫妻倆身無長物,簡單幾件衣服要打包何其容易!然而望著工作室裡琳瑯滿目的鍋碗瓢盆、原物料和龐大器材,我問老公一句:「你還想做麵包嗎?」老公肯定的告訴我,他想做到不能做為止。

於是我把多年工作存的一百多萬當頭期款,在小鄉鎮買了一間不大的透天店面,正式當作我們的麵包基地。那時我真的很徬徨,十年來省吃儉用就存這麼點錢,會不會散盡家財,失敗收場?

幸好這兩年多來生意穩定成長,經顧客口耳相傳,我們沒花錢打廣告也慢慢累積知名度;門市地處偏遠也沒關係,發達的團購和宅配,讓大城市的顧客都能享用我們家的美味麵包。

就在老公三十五歲生日這天,我們的兒子出生了,以前收入不穩定,根本不敢妄想生孩子。儘管現在的月收入可能比開業牙醫師少了個零,而我也從人人稱羨的醫師娘變成了麵包店小二兼清潔工,但我們的日子淡泊自在。最重要的是,我看到了老公發自內心、最真實的成就感和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