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眾人眼底,凱恩是個很優秀的男人,很多人羨慕晶美能交到這麼好的男友。
她卻說:「他有那麼好嗎?還可以而已啦!」若是私下這樣說,可能只是表示自己很謙虛的態度;偏偏晶美也會在眾人面前給他「漏氣」,甚至毫不留情地說:「他中看不中用啦,缺點很多,只是你們不知道罷了!」聽不出來是認真還是玩笑的話,讓凱恩很沒面子。


失意仍盼被看得起
女人傷害男人的自尊心,真是輕而易舉。並非男人太脆弱,而是女人總能夠精準地擊中他的要害。晶美說:「我哪裡是要傷害他,只是怕他太驕傲!」其實,寧可男人驕傲,也不可讓他沒自信。男人什麼都不怕,就怕別人看輕他。有成就的男人,通常都好大喜功。沒成就的男人,至少還剩一張嘴。當男人失意潦倒時,他不要女人的同情、可憐,但是他希望被她看得起。
芹紋問我:「我男友失業半年多,考試又落榜,他覺得自己一無是處,我再誇獎、讚美他,豈不是變成諷刺?」她的顧慮很有道理,當男人處於灰敗時候,還要當他的啦啦隊,真的很不容易。
這個時候,我會建議女人不要把肯定男人的焦點,放在他的事業或成就,而是他的個性或意志力。與其說:「好可憐喔,我很同情你的遭遇!」不如說:「你真的很棒,耐力很強,再困難的關卡都能熬得過去!」、「我相信你,絕對可以!」
男人在日常的言談中,很少觸及心靈話題;但是,他最需要心靈的鼓勵。如果,他的伴侶願意持續給他精神上的支持,無論他多麼落魄,都還是相信他會重新站起,用真心去陪伴、用真話去肯定,他就真的可以從人生谷底中重新奮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