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美幸嫁給長相俊美才華洋溢的也斯時,覺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美幸相信以也斯的才華和自己的努力,未來的婚姻生活一定美滿幸福。婚後美幸接連生了一對漂亮聰明的兒女,娘家的母親協助照顧孩子,讓美幸可以沒有後顧之憂的努力工作,在公家機關穩紮穩打的升上了中階主管。

也斯投入了影劇產業,跟朋友們合夥拍電影,自己能演能導,後來野心勃勃的飛去大陸投資興建片廠。美幸常常仰望著紅光滿面的也斯,總覺得未來兩岸三地的影視都要靠她的老公來拯救,平庸的她應該默默工作持家,讓老公勇敢去飛翔去冒險。


老公回台只會要錢
20年一晃而過,孩子們都上大學了,美幸並沒有等到也斯發光發亮。他藉口在大陸工作,經常不在台灣,回台灣時就是向她要錢,把美幸辛苦存下來的積蓄陸續提走。前些年美幸的父母親相繼罹患重病痛苦離去,美幸顯得更加無助,加上工作的機構大幅優退裁員,新來的主管脅迫美幸優退,美幸終於崩潰,接受身心的治療。
那天也斯又回到台灣,美幸半夢半醒的嚇出一身冷汗,歇斯底里的發出悲鳴:「不要再向我要錢了,求求你,我已經一無所有了。」也斯輕輕的摟住她到自己的懷裡說:「對不起,我決定回家來陪妳了。」
漂泊多年的他,終於願意面對自己在事業上的失敗,放棄他口中的理想。他決定補償過去對美幸的虧欠,努力做家事,陪著美幸去看醫生。美幸終於能感受到這段曾經讓她憧憬嚮往的婚姻所帶來的幸福,雖然遲了很多。
她笑著對也斯說:「我的前半生好像買到婚姻的水餃股,損失極慘重。不過至少我還剩下一張人壽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