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幸

早餐店的工作繁忙且又需久站,汗流浹背、體力透支是常有的事情,徵人啟事貼在店門口已經數月,遲遲沒有人來應徵。老闆看得很開,也認為年輕人吃不了苦。然而阿維的出現,讓我大吃一驚。

 

他在今年3月應徵工作,起初只做到早上7點,如今畢業了,跟我一起做到中午12點。當初應徵的景象依舊歷歷在目,「同學,你確定嗎?」,我將工作環境與辛勞都講一遍,本以為他會打退堂鼓,結果讓我大感意外。阿維只問一句:「請問應徵單寫店內東西隨便吃,是真的嗎?」我愣了一下,才又點點頭,「他在意的點實在太奇怪了。」其他同事都認為他撐不過一個月,老闆更是認為不會超過一個星期,因為老闆看他白白淨淨,認定他一定被過度保護,吃不了苦。

一星期、一個月,直到現在即將邁入5個月,阿維沒有一天遲到,當然也不曾早退,凌晨4點半到,做到中午12點結束,與我們一起離開,也會將早餐店食物帶回。

說真的,阿維能撐到現在,我也非常驚訝,畢竟那環境不是普通人能承受,尤其夏天更是可怕,而一個高中生卻能做到如此,真的不簡單。一次員工聚餐,問了阿維家裡狀況,才發現他是單親家庭,也沒有考上國立大學,想要減輕家裡的負擔,因而高中就開始打工,更為了上大學,才又來早餐店兼差,我們都對他的貼心與孝順感到窩心。問他為何選擇早餐店打工?他笑笑說:「早餐午餐都可以在這裡吃飽,還有比這裡更省的地方嗎?」說完在場每個人都笑了,這個笑容是對他的讚賞,真的不簡單。

其實仔細觀察,還是有很多年輕人很認真的努力打拚,或許資深前輩應該多鼓勵現在的年輕人,也要更加相信自己培育的下一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