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mily

認識男友時他還是個軍人,薪水低、沒存款,還有助學貸款要繳。

好不容易盼到退伍,他也順利找到工作努力還學貸,那年是我們認識的第二年。那年的情人節本以為會跟第一年同樣在電話熱線中度過,畢竟他才剛退伍,經濟很不寬裕。

結果我洗完澡,門鈴響了,進了門,他遞出一份到處都看得到的禮物——一枝便利商店賣的巧克力花。不過他前一天才跟我說手上現金已經要見底了,要等到發薪才能來找我,那……「這是哪來的?」

他摸著頭,尷尬地對我說:「去年在軍中沒辦法陪妳,今年又讓妳一個人過實在說不過去,我猶豫了很久,手上剩150元,還有二天要過,機車的油才剛加滿,不亂跑應該能撐回去,宿舍還有些泡麵所以也沒問題,問題是到底要買什麼禮物給妳?剛在便利商店看了好久,知道妳喜歡小熊,但小熊玩偶買不起,有小熊抱巧克力的花一枝要149元,錢是夠,但買了以後我就沒錢了,這枝沒小熊的花只要99元,那我還剩51塊可以加油,明天就又可以來找妳了。」

我緊緊抱著他,不讓他看到我的眼淚,他是那麼想要把我捧在手心上,足夠了,就算是份廉價禮物又如何?他的心意比起外面正在吃大餐慶祝的情侶還要滿。

現在我跟他已攜手走了十個年頭,每當有爭執、口角時,我都會回想當年的畫面,不管吵得有多兇,那個滿滿的心意總是會讓我忍下一切不如意,告訴自己:當年那麼刻苦的日子都走過了,還有什麼過不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