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薛豹

一切要從那張婚紗店的收據說起。
那天在整理要送洗的衣服時,在男友的外套口袋裡,意外地發現了一張收據──來自當地最大的婚紗公司。我愣了愣,隨即又驚又喜!我想,我就要當六月新娘了!

跟男友是大學班對,相戀至今,早已超過十個年頭。當他因為工作需要,外派到日本時,我也毅然辭掉手邊的工作,天涯海角的愛相隨。公司租了一間約莫十來坪的公寓給他,雖然不大,也夠撐起我們幸福的兩人世界。

在這個陌生的城市,語言不通又無親無故的我,就像他養在籠裡的小鳥,白天去上語言學校,晚上則盼著他趕快結束應酬,能在睡前陪我說幾句話。

共同生活兩年,老媽三不五時地在越洋電話裡催婚,但男友卻遲遲不行動,我也莫可奈何。給老媽逼急了,我幾度追問他對未來的規畫,他總是說,他還想再打拚幾年,給我更好的生活。而如今藏在口袋裡的這張收據,是不是代表他已經作好結婚的準備?

懷抱著這樣的期待,我每天都在等他開口求婚,不料半個月過去了,我什麼也沒等到。

不想再這樣耗下去,我選了一個他難得在家的夜晚,單刀直入的問他。他的表情瞬間凝結,隨即是一片的沉默。當他再度開口時,他跪了下來,不是浪漫的單膝著地,是一個著著實實的下跪。

他囁嚅著說對不起,說他不能娶我,說有另一個女孩,肚裡已經有了他的孩子,說這一切都是意外,說孩子是無辜的,說我這麼善良,一定不會願意讓另一個女孩墮胎。他說了很多很多,我的腦海一片空白,我麻木地收了一個隨身小包,帶上我的護照,頭也不回的離開那裡。

在飯店裡,我訂了第二天最早的班機,回到家人身邊。後來輾轉聽說他娶的是某知名企業的社長千金,並因此得以進入家族企業任職,換了豪宅名車,過起駙馬爺的優渥生活。

如今這些都與我無關了,他對我已經不再具有任何影響力。當年苦等他給我更好的生活,現在我很清楚,沒有他和他的謊言,才是最好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