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婚是因為前夫外遇。婚前他同時交往兩個女友,結婚時難以抉擇。他不想放棄任何一邊,卻選擇跟我結婚。離婚半年了,我每次想到這件事,心就像被美工刀劃過的痛。

新房客 三天兩頭叩
我跟前夫婚姻關係存續時,住在敦化北路的豪華小套房,鬧中取靜。風起時,路上綠樹枝葉被風舉起,款款擺動,像是跳呼拉舞的夏威夷女孩。可惜婚姻關係只撐3年,我無法留在傷心地,房子租人。這裡高級商辦多,常有外國白領租客,租給他們感覺很單純,我也可以增加外快。
當電視大幅報導金融海嘯時,總會提到杜拜。好巧不巧,仲介帶來的房客,是個來自杜拜的高壯白人,棕髮綠眼眸。我和他以簡單的英語溝通,對他的第一印象是乾乾淨淨的白人工程師。
我還來不及從「我曾在這裡享受過新婚的喜悅」,「現在租給別人了」的憂傷裡醒轉,馬克,那個杜拜來的人,就開始狂叩我。原來他是租房新手,天然瓦斯不會用,叩我去問瓦斯怎樣開、衣服晾哪裡?我承認在台北這個寸土寸金的地方,小套房要找到晾衣服的空間有點難,可是他可以自己四處張望吧?我因為工作關係,自己租屋在天母,每次特地因為他,又開車過去一趟敦化北路,來回浪費不少時間和油錢。沒租過房子給人,還真不知道租金難賺,是不是我租給一個智商不高的男人的關係啊?心裡真是有幾分怨懟。
有一次他說燈管滅了,叫我幫他換。心想,有沒有搞錯啊?你是男人,連這種也不會?他解釋在他的國家,這種事是交給專業人手做的,而且他怕觸電。我嘟嚷幾句,還是到那裡幫他弄。他幫我扶梯子,我換燈管。從梯子上下來時,他一把摟住我,把我抱個滿懷。俯身吻了我,我們換燈管就換到床上去了。我那時芳心寂寞,寂寞是生理和心理雙重的。和他做愛很享受,結束後,他會關懷體貼我的感受,不像前夫只會抽事後菸。
租房時,我就知道他是有婦之夫,他老婆住在杜拜,好像是家庭主婦。天高皇帝遠,說真格的,一顆子彈打到杜拜都冷了呢!我省思自己,前一段婚姻結束後,我有點憤世嫉俗,道德感也比較薄弱了。以前我認為婚姻神聖不可侵犯,沒想到我前夫當時竟然同時和另一個女生同居,當我發現時,無法接受選擇離去!離婚時,我才33歲,青春還沒燒到盡成灰燼,自己也該為未來的路打算。
馬克在台北工作,隻身一人,假日時無聊寂寞,我就當伴遊女郎。我們去竹子湖賞海芋吃野菜,去擎天岡看牛。情是不知不覺中陷進去的,慢慢的我把馬克當成我的依賴。


天殺的 老婆突來到
距離八千里路的杜拜的他的老婆,竟然會知道我的電話,我就百思不解了,是誰給的電話啊?反正他老婆來台北找他,怒氣沖沖,還要求我一定得出席,在敦化北路的我的房子那裡。我心知不妙,但是硬著頭皮出席。她年紀長我8歲,一副色衰愛弛的樣子。可是我不能往這方向想,她是大老婆,我現在是小三。
我一邊聽著他老婆怒氣沖沖的英語,一知半解,感慨人生怎會如此荒謬?我被害過,然後現在變成害人精?
不管他老婆說什麼,我否認到底。大部分時間,因為眼神不想和人對上,我都盯著窗外的樹葉看,看它們在跳舞。我彷彿聽得見樹葉的沙沙聲,彷彿看得到它們悄然無聲的掉落在人行道上。當白雲映照在地上青灰色的路面上時,誰被驚醒了?我想我心裡的良知被驚醒了。
馬克的老婆為什麼會來千里迢迢來台北?或許是他向她告白了什麼。馬克告白為了什麼?無非是想和我有結果。不過是露水姻緣,馬克你太認真了……
離開那個「我的」房子,我大步往前走,不想回頭。我跟仲介說,以後房子大小事,都委託他處理,每一季再跟他結算付錢。我沒再見過馬克,我們租期一次是簽半年,這個半年結束以後,仲介跟我說他退租了。後來,輾轉得知,馬克的老婆向馬克的公司投訴他在台北搞不倫。他的公司重視家庭關係,已經把他調回杜拜去了。
那個有著樹葉沙沙聲,三人談判的下午,輪迴輾過我身上,良知輾過我身上。我還是繼續當一個老派的人好了。謀殺別人的家庭,導致婚姻制度崩壞,這種事情我幹起來,是那麼生澀有罪惡感。還是循正途尋找第二春,或安分的過著單身女郎的生涯,比較適合我啊!
紫嫣╱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