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糙米

當濃烈的愛意退去,只剩下針鋒相對的爭執齟齬,曾經是最相愛的情人,竟成了互相傷害的敵人。過往的甜蜜回憶變得毫無意義,最令人心寒的是,自己深愛的人不留情面地傷害自己。

 

和那個男子相識相戀在北台灣最冷的季節,當時的我正揮別一段戀情。因為知道他不久後就要出國留學,本想理智地與他保持距離,但是終究被愛沖昏頭,就這麼不管不顧一切地陷入情網中。

一大疊CD,是他心懷喜悅主動為我錄製的,上頭的歌曲名有著他龍飛鳳舞的筆跡;繁簡對照的字典,是他逛書店時想到我工作上可能需要,順道買給我的;底部有隻魚的陶瓷杯盤組,是我們到九份玩時,我隨口說了句喜歡,過了幾分鐘便到我手中。我曾被他如此地寵愛眷顧著,兩人間的甜蜜氣息足夠招來一群蜂和蝶。

隨後他照原定計畫遠渡重洋出國念書,遠距離魔咒終究打不破,我們最後還是分開了。分手是他提出的,接著,就是分明的清算。來不及歸還的某樣物品讓他大發雷霆,絲毫聽不進我的解釋,也完全不顧及我的立場。失去感情已經讓我痛苦萬分,顛倒黑白的指摘更使我萬念俱灰,曾經的關懷呵護皆化為過眼雲煙,尖酸刻薄的言語把我的心戳得千瘡百孔。

愛與不愛兩張臉孔,可怎麼會比川劇藝術中的變臉來得迅速和不著痕跡?互相了解的人攻擊起來分外有力,直指痛處。曾為了某個人卸下心防,此刻又要全副武裝,能不能有人來告訴我,這其實只是捉弄人的惡作劇一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