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ittle Ming

要斬斷我們之間的一切關聯。

算一算,我和他之間的糾葛長達三年,我已經花了高中生涯一大半的時間在他身上,或許,自己是有些累了,我想結束這段不會有結果的關係。

我不會否認自己喜歡過他,曾經喜歡他的見識多廣、曾經喜歡他的通曉古今。然而,升上高二後,隨著社團活動增加、隨著數物化難度的增加,我和他相處的時間逐日減少。有時候,忙了一整天的我只想好好休息,卻仍得強迫自己抽出時間來陪伴他,這種煩躁逐漸磨去了我對他的那份感情。昔日崇拜他學貫中西,後來卻厭倦了他話語中的繁雜瑣碎;昔日崇拜他學識淵博,後來咬文嚼字、引經據典卻成了我疏遠他的理由。

那時的我其實便隱約知道,這段感情不會長久。

不是沒想過放棄,但朋友們都勸我努力撐過最後一年──畢竟,就讀明星高中、面臨升學壓力的我,不想引起太多無謂的紛爭,所以我依舊竭力修補我們之間早已面臨瓦解的一切。

事實上,早在公佈學測校系錄取榜單的那天……,不,早在遞出選組申請表的那一刻起,我就明白未來我的人生藍圖上,不會有他,而我卻一直到今天才決定要徹底清除我們之間殘存的一切。

我不會用無情這個詞來形容自己,畢竟,我選了自然組,也考完學測了,不想再花時間在他身上。

「媽,高中三年的歷史課本跟參考書要丟哪裡?」我打包了三年來你的故事,His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