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武奇杉

中午,與幾個以前的老同事聚餐,他們除了埋怨工作忙碌,主管霸道不講理,升遷不盡順遂外,還免不了趁機發牢騷,細數家裡老婆的不是。

 

半百左右的男人,不管是生活壓力大,或是廣告詞「只剩一張嘴」的批評,也許都是一種發洩吧!

有人一開口就連環爆,太太婚後變得愈來愈懶散,不但家裡凌亂骯髒,置之不理,而且逐漸露出不愛乾淨、不適度打扮、蓬頭垢面的真面目,與婚前「判若兩人」。也有人抱怨,太太整天嘮叨個不停,連雞毛蒜皮的小事也不放過,長期疲勞轟炸,精神快要崩潰了。

他們還有個共通點,就是家庭共同開銷及孩子教養費用擺不平的問題,幾乎一面倒指向太太愛斤斤計較,只重視娘家,不在意婆家,深怕有一天被太太掏空,甚至無家可歸。

男人的怨嘆也許誇張點,聽一聽就算了,但我不解地發問,難道太太都只有不好的一面,沒有其他足以讚美的優點嗎?頓時鴉雀無聲,他們面面相覷,沒有人接上話。

我以太太為例,平心靜氣告訴他們,我太太雖然也有點嘮叨,但有些話一語中的,非常懇切,常讓我心服口服;太太同樣也要上班,雖然不像以前那麼愛打扮,卻把大部分精神放在孩子和老公身上。

雖然有點黃臉婆,那是因為烹煮佳肴、打掃內外,維持居家品質所致;雖然也會拿錢回娘家,但為人子女者,難道不用盡基本孝道嗎?我們捫心自問,有用同樣的標準檢視自己嗎?

還沒等我說完,幾個男人頻頻點頭,忙著補充說明,道出太太「好的一面」,看來,我是多慮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