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前我曾在一間國中代課,那時辦公室有幾個同事感情很不錯,因為大家年紀相仿,有空常結伴出遊。戴安和夢娜就坐我隔壁,一個是音樂老師一個是美術老師,多才多藝的她們讓我很羨慕。
因為黛安和夢娜都沒有男朋友,學校裡較資深的同事就想幫她們介紹。其實根本不用白忙,因為單身的男老師早對她們虎視眈眈,畢竟年輕貌美的單身女老師,在這鄉下學校是奇貨可居。阿賢是正式的數學老師,看到黛安立刻展開熱烈追求,常在辦公室裡看到他們兩人出雙入對,其他同事也看好他們。


雙姝爭霸 千金落敗
阿賢很快就換新車,令人納悶,因為以他的薪水不太可能供得起這名車的貸款。後來黛安偷偷告訴我,車子是她的名下,其實她的家境非常好,不但讀音樂系還是爸媽送到日本留學完成學業,來這小學校代課,只不過是打發時間賺賺零用錢。
她嫌阿賢的舊車寒酸,如果要和他去台北看爸媽還是要開好車。
然而阿賢可不是101忠狗。有幾次學生偷偷告訴我,說看到他戴夢娜開車出遊,我心想他真大膽!被黛安知道還得了。果然這件事傳到黛安的耳裡,她怒不可抑地找夢娜談判。兩人約在咖啡廳見,黛安很生氣指責夢娜明知阿賢已有她還和人家糾纏不清,夢娜也不是省油的燈,直接回嗆:「男未婚,女未嫁,大家都有交友的自由。況且妳還以為阿賢真的愛妳的人嗎?他說還不是看在妳有錢的分上,妳這個大小姐超難伺候,妳知道嗎?」
黛安當然嚥不下這口氣,第二學期就辭職,連人帶車消失在這個學校。夢娜看似贏了這場雙姝爭霸戰,但是沒那麼簡單,下學期又來了更年輕貌美的老師,阿賢又不安於室,這次輪到夢娜找對方談判,但是這次她敗陣下來,所以下學期夢娜也離職。看著這些女人來來去去,不就一個男人而已,心裡真為她們不值。
一年後我也離開那個學校,聽說阿賢最後被他父母逼著娶了家鄉的一個公務員,相貌普通,原本他不肯,但是一物剋一物,婚後他還真的乖乖的,不再拈花惹草,當起了好先生好爸爸。


犀利姐╱桃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