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洪金鳳

看到許多同事,為了不重要的其他人事物,氣得七竅生煙、食不下嚥,我覺得這是最不值得的事。在職場上有很多事都必須要和別人有連結,遇到磁場相近者,必得事半功倍之效,但遇到的人若是相看兩厭,彼此有心結者,效率必然降低。

其實只要做事講求效率,懂得方法,又能有他人相助,要創造佳績並不困難,但是如果只求靠天靠人,就是把命運交給別人,不如提起精神,凡事靠自己,心態的正負將會影響結果的好壞。

以前老公在海軍艦艇任職時,每次一出港執行任務,便失去訊息也不知歸期,一開始要接受家庭型態的改變,實在很難調適,身為職業婦女又要身兼父職,照顧兩個年幼小孩,身心俱疲的程度只有曾經經歷過的人,才懂得這樣的感覺。

那段時期,我曾因無助而哭泣,也曾因難以負載壓力而鬱悶,但時間是最好的療傷劑,沒多久,我慢慢習於沒有老公陪伴身邊的生活,家裡很多東西壞掉,我都學會獨自修復,也學會了開車,凡事不必假手他人,因此不要對未知的前程害怕,而是要對自己的潛力與彈性有信心,當學會獨立自主,凡事操之在我,能循序漸進去面對及處理後,一切就盡在自己的掌握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