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艾哈拉

在今年情人節前夕,美國一家溝通顧問公司發布了「最佳情話」與「最爛情話」的調查統計,而其中男性受訪者與女性受訪者對於喜愛的情話又略有差別,男性最喜歡的是「妳是我的終生之愛」,女性最喜歡的則是「你是我的心靈伴侶與終生之愛」。

乍看之下,或許會覺得「心靈伴侶」又是女性才會有的一種浪漫幻想,但仔細想想,才發現夫妻間之所以會漸行漸遠,原因可能真的就在於大家忽略了「心靈」,這種無形卻極為重要的相處因素。

「心靈伴侶」這四個字,也使我想起了經常在公園看到的夫妻散步畫面——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別悶熱,所以夜晚獨坐在公園的我總會感到無比納悶,我反覆在想:「同志無懼酷暑而到公園結交新朋友,還可以說是一種不得已;但那一對對並肩在園區散步的夫妻又為的是什麼呢?難道散步對健康真有那麼重要嗎?在家裡吹著冷氣看電視不是比較舒服嗎?」

答案應該就是「心靈伴侶」這件事吧!因為大部分的夫妻平日就是各自為生活操煩著,不要說是沒機會在客廳對坐聊天,就是有的話,可能也只覺得尷尬而且過於嚴肅吧!

因此散步或許真的是一種最好的感情催化劑,當夫妻在並肩同行的時刻,先生可以聊些原本聽來乏味的公事,妻子也可以說些無聊的家務瑣事,總之,因為原本就只是無目的的散散步,所以反而可以不拘話題的隨性閒聊。

所有剛結婚的愛侶,不都是希望能白頭偕老嗎?但是,就因為沒有太多獨處說話的時間,所以感情漸漸淡了,摩擦也越來越多,終於雙方對婚姻都有了倦怠感;因此,既然夫妻都希望對方「是我的終生之愛」,那就先讓彼此能成為真正的「心靈伴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