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意

常常聽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我想這句話大概是說婚姻裡的責任、義務和柴米油鹽等生活瑣事,會把兩人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愛情摧毀吧。
結婚第一年,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被派到國外,我們婚禮宴客一結束,他就飛到國外,我倆開始過著相隔兩地的生活。當時因為生活在不同空間,幾個月才見一次面,所以除了手上那只戒指之外,其實沒有太多結婚的感覺,也還沒真實感受到婚姻生活裡的責任與重擔。我們繼續過著婚前的生活,每天講電話和視訊。

我記得婚後的第一個情人節,早上我一如往常進辦公室上班,忽然有人在辦公室門口大叫我的名字,那人手上捧著一大束白色玫瑰花。我趕緊上前一探究竟,結果是老公在網路上訂花,請花店送到辦公室給我。我又驚又喜地捧著一大束花回到座位上,羨煞所有女同事。

同事們都覺得婚後的生活,夫妻不是為錢爭執,就是為了小孩的教養問題爭執,能收到老公送的花,真的很不可思議。也許是我還沒進入真正的婚姻生活,還在享受蜜月期,但這個舉動確實讓我感動很久,因為在婚前,木訥寡言又務實的老公從來沒送過花,實在很難相信他會做出這個浪漫舉動。

老公回國以後,我們正式進入柴米油鹽的真實婚姻生活。一年之後小孩出生。孩子出生後,我們的生活變得一團混亂,我們各自忙碌於工作、尿布、奶瓶之間。兩人不知有多久沒去餐廳吃大餐,或去電影院看電影了。生活多了一個小孩,夫妻兩人就連要好好坐下來吃一頓飯都是奢侈。

今年情人節當天,老公下班後捧著一束花回家對我說:「情人節快樂!」頓時心情五味雜陳,一方面感動莫名,一方面有點慚愧,驚覺自己是否因為忙於家務和小孩,而忽略了另一半?老公的這束花提醒了我,婚姻裡不是只有責任與義務,還有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