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曼婷很氣餒地跟我抱怨:「每次關心男友,都得到反效果!難道他真的是不愛我了。我們感情淡了嗎?除了做愛,沒有話聊!」聽她主動提到依然還有親密關係,我猜想情況應該還好,問題應該出在彼此的溝通上吧!


果然沒錯,經過我的了解,個性很急的曼婷,很習慣在書沛剛剛下班回到家時,就逼他打開話匣子!舉凡「今天過得好不好?」「晚上想吃什麼?」「可以陪我說說話嗎?」……每次她試圖用這些關心的話語開了頭,希望他能夠好好跟她聊天時,都會踢到鐵板,而且屢試不爽。
說明白點,女人在不恰當的時候,過度想要表達關心的結果,就很容易變成逼供,這會是男人最大的噩夢。


男人回家需要清靜
時代不一樣了,女人的角色轉變得既快又明顯,能力提升、見識廣博,比從前更有主張、也比較強勢,習慣很積極地、很即時地表達自我的意見。反觀,男人還杵在過去輝煌的歲月中,沒能立刻隨著調整自己的溝通方式,所以造成兩性溝通發生衝突的引爆點。
但是,根據兩性專家約翰.葛瑞提出的「洞穴理論」,男人就像一隻猛獸,在外面奔波一整天,回到家裡之後,需要時間和空間,躲進他的洞穴裡,整理皮毛、舔吻傷口。千萬不要在男人剛「收工」的時候,強迫他表達意見,這跟對犯人逼供沒有兩樣。
更何況,女人聽得快,男人說得少!兩性大不同。女人要多體會及適應,才不會讓男人因為感到莫大的壓力,而惜字如金,不肯多說。有時候,女性可以採用「以退為進」的策略,讓雙方適時地冷靜休息一下,等到男人主動出擊的時候,再積極配合就好,不必太過費心勞神去關心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