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叫白蘭地,如果我的小星星還在的話,今天我也會有媽媽手冊。幾周前,醫師告訴我:「恭喜妳,妳懷孕了。」愛小孩的我徬徨害怕卻多於喜悅。
分手後仍藕斷絲連,我知道我只是他的「飯飯之交」,或者有時候孤單時的備用對象,但我卻傻傻的以為有一天他會回心轉意。那天他在公司開會,無法用電話聯絡,我傳簡訊告訴他:我懷孕了。他下班後回電,簡單明瞭的告訴我,小星星的出生會拖垮我和他的經濟。
我懂了。
閨中密友來探訪,用我facebook的帳號,發了私人訊息給他的每一個異性朋友,希望不要再有下一個白蘭地。


咒我和小孩下地獄
兩天以後,他被主管軟性勸說提辭呈,而我是被他的怒火燒著了才知道這件事。自己也沒想過因為那封訊息,會演變到他沒有了工作。他的怒火太旺,口不擇言,連「妳應該帶著妳的小孩下地獄」這種話都飆了出來。
從沒想過和一個人真正的結束是靠著犧牲另一個人。和小星星死別的傷,大過於和他生離的痛。
那一次透過超音波,我和小星星第一次見面。他還是個小黑點,靜靜的躺在我肚子裡。「Hi,我是媽媽。」正式和他見面後,我卻也和他道別。在醫師面前我吞下了第一劑RU486。之後,再吞下了第二劑,小星星離開了我。
我一直相信小星星是我一生中最大的福氣。因為他,我看清也看輕了一個男人,也因為他,我不再脆弱的只想在那男人身上尋找安慰和排解寂寞。我也相信我和小星星之間的緣分很深,有一天他還是會來當我的小孩。
我想我只能行善,把一切的功德迴向給小星星,直到我和小星星再次相遇的那一天。在錯的時間裡遇到對的人,小星星是我一輩子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蔡大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